2016-09-13 00:49:06hana

【震撼九州遊 Day1-3】福岡美食接力~まる家居酒屋,中洲屋台,一蘭拉麵





回到春吉大街,美食之都的戰火才要開打,街道邊每一間食堂餐廳看來都頗有來頭,一時之間,還真叫人拿不定主意要拿什麼來祭五臟廟?呵呵~



這間<すし將軍>立食壽食吧,要不是還有其他選擇,就是它了.



來到福岡,我們把味蕾的初體驗給了<まる家 居酒屋>,門面背景說明的很清楚,有朋友最愛的いか(烏賊),正中下懷啊!



時間其實有點晚了,包廂的客人早已酒酣耳熱,在胡言亂語了.吧台很空,剛好圖個清靜.



這間有著成人氣氛的居酒屋,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感覺動作特別輕柔優雅.



福岡面海,所以不愁吃不到新鮮的魚貨.我們坐吧台,可以看到料理台內有個水族箱,師傅拿著網子撈出一尾肥美的竹筴魚,開始製作我們點的沙西米.



落座後,先來一皿漬菜配冰啤.



這尾活跳跳的竹筴魚(あじ)上桌時,尾巴還會搖來搖去,魚肉甘甜而有嚼勁,超級おいしい~



能吃到當地新鮮的沙西米,這趟旅程真的不虛此行.



日本才吃得到榮螺(ささえ).
 


螺肉苦苦脆脆的,朋友愛不釋口,我卻對它的腥味敬謝不敏,所以這盤可說是某人的專利.



說好的烏賊呢?歹勢,現在並非產季,所以缺貨,殘念!

沒關係才第一天,不急著把所有山珍海味一網打盡,所謂"好酒沉甕底",美食不孤單.買單時,以為這一攤應該所費不貲,但其實還好(忘記多少錢了,糗~)感覺九州的消費真的比東京平實很多,CP值超高的!



這間店不難找,位在春吉橋前方50公尺大馬路邊,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居酒屋まる家 西中洲> 

福岡市中央區西中洲1番18號



入夜後的博多運河是愈夜愈美麗,回到鬧烘烘的屋台村,夜間十點半人潮終於褪散了.



要吃哪一攤呢?看半天選了這攤關東煮.



各式各樣的關東煮在鐵盒裡冒煙,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帥哥與老爹分工,年輕人顧攤,老爹在後方燒烤.



烤香魚配朋友的Hi ball(威士忌+冰塊蘇打水)和我的梅子酒,吼搭啦!

三杯黃湯下肚,突然附近起了喧嘩,有酒客在大聲咆哮鬧事,沒多久警察就過來關切,把滋事者帶開詢問.福岡的夜生活多采多姿外,治安也頗讓人放心的,我感覺啦~ 



大根,滷大腸,附哇沙比沾醬,味道十分高雅芬芳,好食!




雞肉串燒



筍子,滷蛋,油豆腐包,每一味都口感細膩,暖心暖胃.



烤明太子,絶品!

九州是明太子的故鄉,來到這千萬別錯過不死鹹超級無敵美味的明太子,烤過更好吃,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就在我們大啖美食之際,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地震又來了,這次比八點多那次還大,時間是晚間11點.我們待在戶外,所以對地震一點都不恐慌,其實這還是四月熊本地震的前震而已!運氣也太好了吧,生平第一次出國碰到地震.

這一攤屋台美食付了日幣快5千,感覺消費不太便宜,但卻是蠻捧的體驗! 





朋友是那種打開開關就停不下來的party animal,吃完屋台美食還不夠,沿著大街散步,看到一蘭拉麵又衝了!



創店於1960年的一蘭拉麵,跟一風堂一樣都發源於福岡,一風堂我在台北吃過,一蘭則是初體驗.



一蘭拉麵據說也是由屋台起家,所以這棟一蘭本館大樓一樓也走屋台風,採開放式座位;二樓以上則像K書中心由分隔板排排座.

本店標榜24小時全年無休,真的非常驚人,即使肚子飽了也要進去瞧瞧~




裡面人山人海,幸運的是找到角落的位子.

服務生來點餐時,會鉅細糜遺詢問客人麵的粗細,口味的濃淡,醬料的比例,好像為客人量身打造專屬拉麵,實在揪感心~人家會名揚四海不是偶然,真的用口味加無縫服務,打造出金字招牌,聽說台北101附近會開一蘭海外店,真的好期待啊!



點了招牌天然豚骨拉麵,細麵加上味道濃郁的豬骨湯,為今晚的美食接力賽做了完美的ending.

 一蘭本社總本店

福岡市博多區中洲5-3-2
電話:092-262-0109 

紅帽雪人 2016-09-26 21:33:41

好奢華的海鮮生魚片,這篇真的是美味無敵!! :)

版主回應
謝謝,九州不錯玩,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2016-09-28 1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