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9:57:12hana

【震撼九州遊 Day1-1】出發往福岡

【2016.4.14】

很久沒跟朋友同遊日本了,日本是他的第二故鄉,偏偏他是酒鬼一枚,到日本肯定過著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生活.為健康著想,盡可能遠離誘惑,所以說不去就不去.

去年11月,為了完成朋友"有生之年要再去沖繩"的心願,我們再度踏上日本的國土,這一玩竟然打開了"潘朵拉的寶盒".台灣飛日本超便利,成本也不高,論旅遊品質比環島CP值高.至此之後,朋友只要回台灣,一定預約日本行程去小確幸一下.

今年四月天,我們鎖定了別斧温泉湯宿,事前規劃行程如下:

Day1  桃園機場--福岡,夜訪屋台.
Day2  福岡--柳川
Day3  福岡搭JR到大分,夜宿別斧温泉.
Day4  別斧--福岡
Day5  賦歸



年紀不小的朋友,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是吃好住好不趕時間,所以早班飛機不行,第一天搭下午4:05往福岡的華航班機,抵達福岡剛好天黑,check in之後便可以去逎夜市.

這回採用了華航套裝行程,商務艙+3晚住宿,一人費用$37108(稅後).比起東京機加酒,玩九州真的省好多.
 

平常有幫老大代辦一些銀行轉帳的瑣事,大小姐平日沒問題,等我人到機場拿著護照要通關時,才十萬火急打電話過來說,上上個月那筆美金匯款台銀沒收到,怪~隔了那麼久,也沒聽台銀有退匯通知.害我忙著連絡銀行,結果是老大的壽險業務員沒幫她辦自動扣繳,錢好端端地留在帳上,救人噢.....這一折騰真的壞了老娘出國的興致,臉超臭的!

等飛上青天,雲海在窗外堆積,心情才轉換過來.我們搭商務艙,機艙內只有三個客人,變成專屬包廂,讚!

 

空姐過來點餐,我點了和食.



菜色擺盤頗為精緻,味道也不錯,可以理解為何有人願意多花一些錢搭短途的商務艙,偶而奢侈也是一種療癒方式.



飯後甜點有水果和和菓子兩種可選,並附Haagen Dazs冰淇淋.



我點了水果咖啡



隔壁的老饕嚷著,這麼好吃的和菓子不吃太可惜了,請空姐再幫我加一份,呵呵~不愛吃甜食的我,還真的有眼不識泰山,和菓子有蜜柑的清香和酸甜,跟抺茶好搭.
 

當地時間晚上8點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市位於九州北部,亦是福岡縣政府所在地,自古便是重要交通樞紐,成為進出九州的門戶.

福岡市區離機場不遠,所以通關後便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check in.為了體驗博多特有的屋台文化,這回住宿地點特地選在有著最大規模屋台的中洲.




座落在運河邊的"博多Excel東急飯店"(Hakata Excel Tokyu,右前方灰色那一棟),位在福岡市區心臟地帶,交通非常便利.

隔著一條那珂川,右岸是"紅燈區"~中洲,餐廳,酒廊俱樂部,還有沿著運河畔設置的屋台,可說是不折不扣的不夜城.左岸為商業區~天神,高級住辦,商社,百貨公司林立.還好平日我有健走的習慣,偌大的市區來來回回多走幾次,也就在腦海勾勒出雛型了.



朋友對飯店location超級滿意,我們住五樓,房間空間還好,比東京稍微大一點,有餘裕擺放行李箱.

就在我們整理行李時,突然搖晃了一下,有地震!我不以為意,不過還是第一次來日本碰到地震. 





打點好東西便迫不及待出門,準備探訪夜の博多.
(待續)

 Hakata Excel Tokyu
福岡市博多區中洲4-6-7
電話:092-262-0109 

紅帽雪人 2016-09-06 21:52:56

太好了,又有日本遊記!
不過不是說要去沖繩? :)

版主回應
沖繩去年11月去了
記性愈來愈差,遊記採"後進先出"PO文
下週要去美國過中秋,
11月再跑長崎.
先祝:中秋快樂!
2016-09-07 2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