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2:11:03hana

一波三折美國行

【2013.5.23】出發到美國

距離前次到美國不到3個月,我又踏上赴美之路。這回旅途很不順,還好出發前有買保險,不然我就慘了~



這回還是搭長榮,來到Eva Lounge,嗑了兩大盤我最愛的炒米粉。上飛機前吃飽飽,想說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

五月底,台灣開始變熱,根據朋友的線報,美西天天都是大晴天。所以這回行李箱是以夏裝為主,風衣圍巾都是春夏輕薄的質材,當天就以雪紡夏衣出門打天下。

O冷死人不償命的飛機艙

很順利地搭上夜行班機飛舊金山,也很好眠地上飛機就夢周公。可是睡到半夜,怎麼冷到全身皮皮挫,蓋一條毯子還不夠,喉嚨緊、鼻涕噴,不妙~有感冒前兆。按服務鈴問空姐再要一條毛毯?幾分鐘後,空姐回覆:『毛毯沒有了。』我只得鼻子摸摸,自己想辦法~拿出隨身行李內的風衣外套把全身包緊緊,抵禦機上的冷氣寒流。放眼周遭,真的就只有我這超級大白癡敢「衣不蔽體」穿夏天的衣服出門。

在此得到一個機上守則,沒事別穿太單薄飛長途,隨身禦寒外套不可少。

O在舊金山機場再度卡關

終於抵達了熟悉的舊金山國際機場。今天的入境大廳擠滿了等待入境的人,尤其是Visitor這邊,排隊排了好久,受風寒的關係頭都開始痛了,終於輪到本人。

記得嗎?上次入境被叫到小房間各別審查,這一次還是無法倖免。有了前次經驗,心裡一點都不害怕,提交本人的名片和來回機票仍無法取信移民關員,乾脆給他朋友的手機讓他們自行溝通照會にやり~我看那位移民關跟朋友講半天,然後把資料輸入電腦,終於放行了。

事後問了在當地外交部做事的友人,為何美國入出境審核如此嚴格?只要有記錄每次就得到小房間「個審」,他是說:由於去年中有抓到台灣來的年輕美眉入境美國非法打黑工,所以對來自中國台灣等地的未婚女性,他們會重點查核~連我這歐巴桑也難以倖免了汗

O老地方【狸】相見歡LizyLizyスマイル 

朋友等了老半天才接到人,之後,趨車前往老地方【狸】覓食。



來到朋友在舊金山御用的日本料理店,主廚A Ki桑總是端出當天尚青的食材,這一盤沙西米是當天的主食。

配菜



甜蝦的蝦頭還幫客人炸天婦羅當下酒菜,末了,來一碗味噌湯。



因為感冒症狀愈來愈嚴重,只想趕快打道回府休息去。記得之前老姐有託我在Costco買過罐裝阿斯匹靈,愚昧之我想說:那就買成藥來治頭痛(大錯特錯),便叫朋友回程順路買藥給我服用。

O急病亂吃藥,差點鬧出人命 

回到Emeryville吞了兩顆阿斯匹靈後,上床休息。

哪知半小時後,開始嗑個不停,感冒似乎愈來愈嚴重,伴隨著面部腫脹和呼吸急促。朋友原本在客廳看電視,對於我服藥後卻嗑不停的反應,特地來查看~發現我的急症,查了附近的教學醫院,二話不說開車送Emergency。原來我因藥物過敏引發呼吸性休克,必須緊急送醫。

Hana一向是健康寶寶,很少上醫院看醫生,沒想到會在國外進急診室。奧克蘭的Alta Bates Medical Center服務設備很不錯,主治醫生確認是Anaphylactic shock,投藥打點滴並進行呼吸治療,折騰了5個鐘頭才緩和症狀,回家休息。

每次出國前,朋友總是千叮萬囑,保險一定要買夠,所以保旅平險我很重視醫療那一塊。這次送急診,回國後收到帳單,院方打折再打折,還是要3千多美金,幾個禮拜後又有另一張主治醫生開來的發票,換算台幣近10萬塊。旅平險理賠上限為7萬元,剩下不足額部份,得向勞保局申請理賠。

這回美國行又上了一課~出門在外容易發生水土不服的情事,所以家庭常備良藥不可少,在國外看醫生雖然服務好,但天價的醫療費用沒保險來cover真的會樂極生悲。以上為個人經驗提供您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