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13:41:00Halcyon

我還是一個人

下雨了,又想你了。

最後一次見面,你仍然不知道我是誰,灑脫的坐上計程車,離去…………….。
那時,雨絲就像現在這樣飄下,勉強吐出一句bye-bye,聲音卻被扣留在喉嚨。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我忍不住哭了…。

除了眼神上的交會,我們不曾談上一句,忘了是何時喜歡上你,只是,上次遇見你的7-11,已經成了我放學回家的必經之路,縱使那裡的店員態度總是不肖,但卻因你的駐足,而變得可貴。

你不會不知道我是誰吧!回想在STAR BUCKS前和你擦身而過的、在福利社和你同開一扇冰箱而笑的,午休後不約而同走向同一間廁所的那個人。可能你真的不知道,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太多的不確定,因為我的懦弱,至終沒有答案。

不會忘記你俐落的龐克短髮,隱約帶著和校規不符的棕紅色;比我高出一個頭的175公分,和自己偷偷拿去修改的制服,看到我,總是壞壞的微笑和疑惑的眼神。我能多接近你?其實這樣就夠了。奢侈的想像,能在你打球汗流浹背時,幫你遞上一條毛巾、一起度過特別的節日,然後對你說聲:「I LOVE YOU」

因為沒有一個完善的理由,沒有一個周全的藉口,怕被拒絕的不安,只能讓容易胡思亂想的心,暗地裡作夢。想用文字婉轉的捎給你、告訴你,卻因沒有地址,一封封夾在課本裡沉默……………。

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喜歡的人,還不斷給予催促的關懷。
「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阿?」
「愛她就去追她呀!這樣默默杵在這裡,她怎麼知道你愛她阿!」
「拿出你的男子氣概,勇敢地去告白吧!」
「那個女生好幸福歐,有一個這樣愛她的人。」

沒有人注意到,也不希望有人注意到,我愛的不是「她」。

為了保護自己,這樣的問題與關懷只能微笑帶過。而我,對於不敢對自己的愛忠誠一事,只能用相思來當作懲罰,或許這樣的愛不光明磊落,但卻純潔無瑕。

你是我筆記本中的常客,投注我無限的愛戀,素描你專心的側臉。總覺得你都在我身邊,逛街、喝咖啡、打球、聊天…..,但我現在卻只有一杯熱茶和電腦陪,敲著鍵盤,把字一顆一顆往Word塞。目的是什麼?排泄對於你的記憶吧!

沖泡以前那些邂逅的甜蜜和我始終單戀的苦澀,已經足以讓房間充滿濃郁的咖啡香。我不太了解咖啡,卻喜歡喝咖啡,像我不太了解愛情,卻不斷嚮往一份愛情。

雨停了,灰色的天空還沒褪去,我在等,等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