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19:53:27hahais

春山暖日南二行3

20210515

三更半夜聽到另外兩隊起床煮早餐收東西,摸摸弄弄了老半天,睡山屋就是這樣,隊伍之間都會互相打擾,無法避免。隊友A準備了耳塞,但是她因為高山症沒睡好,所以耳塞也救不了她。

另外兩隊出發不久之後,我覺得已經睡飽,就起床煮早餐,空曠的山屋感覺好多了,以前大學時代爬山山屋很少會睡滿,要遇到人也不容易,現在隨隨便便就兩三隊,行程也都差不多,要擺脫還真難。

今天要登頂的山頭是轆轆山和塔芬山,天氣依然晴朗炎熱,真喜歡這樣的天氣,可以整天曬大太陽,大部分的人都怕熱怕曬,但我喜歡陽光帶給我的溫暖能量,曬太陽讓我心情很好。隊友A和S是兩個極端,A很怕冷,所以休息時要在陽光下,S怕熱,需要樹蔭,我則是介於中間偏多一點陽光,所以休息時要找兼具陽光和樹蔭的地方,才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轆轆山是要單攻的,今天行程算輕鬆的,雖然已經去過,但看在天氣這麼好的份上,而且距離又近,再去一次也無妨。山頂視野很棒,可以看到玉山群峰、新康、南二段的各個山頭,剛開始爬山的時候,很容易被山頂的景觀感動,不過現在不知道是看多了還是欣賞的面向不同了,覺得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上塔芬山之前,在路上撿到一條黃色毛巾,看起來很新,A說有看到前面那隊的一個隊員脖子上披著黃色毛巾,應該是那個人掉的,於是我把毛巾撿起來,到塔芬山頂時遇到他們,拿出來問,果然是其中一位大哥掉的,他說要請我喝蔘茶表示感謝,我拿了杯子去裝,結果蔘茶裡還有一些食物殘渣,像是泡麵,為了禮貌我還是喝了,但有點後悔。

昨天上網看新聞,疫情已經爆發,今天下午再看,雙北發布準三級,國家公園和森林遊樂區都封園了,只出不進,不知道我們下山時會發展到甚麼狀況,希望還能有公車搭,有民宿住。

抵達塔芬山屋時,七人隊已經先一步到了,他們已經取好水,幾個女生在水源洗澡,叫我們不可以過去,要等她們洗完才能去取水。本來我沒有一定要馬上取水煮東西,但聽到她們這樣說,覺得不爽,就堅持我現在就要煮,所以一定要取水。我逕自拿了水袋到水源處,說反正都是女生沒關係,她們才讓我先取水,取完她們再洗。

這支隊伍很糟糕,一到山屋就用裝備把整個山屋內外都佔據,好像別人都不需要空間,為了洗澡霸占水源更是離譜,不過這種人在登山客之中恐怕占大多數,老實說,自己爬了這麼多年的山,見多了沒水準的登山客,這些人還算好的。

七人隊照例又是七點躺平,明天3點出發,真令人不解,明天也是正常7小時行程,實在沒必要這麼早出發,而且我一直聽到他們之中的一位大姊頻頻抱怨行程很累,廢話!連續幾天都在睡眠最精華的時段起床,當然會累,而且是非常累。他們的協作也不解這些人為何要半夜不睡覺摸黑走路,協作們都是天亮才起床,很悠閒地吃完早餐再出發,但最後還是比這些人早到營地。

這兩個協作是布農族,其中一個年紀較大,跟我們很有話講,其實大部分都是他一個人在講,我們聽,另一個是18歲的弟弟,很安靜,都不說話,兩個人身材都很壯碩。兩位協作只負責背東西,煮是登山客自己煮,協作們跟他們一起吃,但是這隊登山客似乎不太會煮飯,協作說他們飯都沒煮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