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08:55:01小葉子

實習的第n天..

由於之前的日子都很累...
所以沒有時間上來寫日記..
加上考上二技的弟弟常常要用電腦寫作業..
所以..大家就原諒我的偷懶吧..
開學後的日子過的相當忙碌.
從成人英語的開始..那天主任生病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弄完全部的事..
雖然有點小小抱怨某些事..但也走過來了..
不過對某些人還不繳保證金很頭大就是了..
圖書室也進入了軌道..借書證發出..也有義工媽媽也幫忙顧..
只是還有一些零星的事要陸續解決.
而且遇到了之前管理的老師對一些東西存有偏執..
真的令我很無言吧..
雅月也不想做太多..
所以..我也不想管太多了..
有空上去再弄就好了..
把之前答應的弄完再把借書證用好..就要來開始看書了.
雖然遇到討厭的一些老師的嘴臉.
但唸一唸交給雅月去解決吧..
而且也要去看敏慧教學了..
學一下如何幫學生複習重點..
因為也要段考了.
聽說我有二次出考卷的機會..真是特別.
呵呵..
宋老大你要讓我去看教學啊..
別丟下我..
主任也從莫名奇妙的發燒中退燒回來了..
教務處又有了生機..
然後晚自習也開始..每個星期四都要留下來值班..
而且還要負責晚自習的導師..
結果一開始就面對了小朋友想要打架的事情..
壓力超大..怕解決不好真的打起來了就麻煩了.
也不希望他們鬧到訓導..
只好一個人把所有要打架的找來罵一罵...
敏慧老師和主任也提供了我不少技巧..
雖然沒有全部用到..
但至少看起來ok了.
韋成老師說..他之後還會回來接..
我覺得也還好..
他說他知道我被拗了很多..
不過就加油吧..我一定要熬過去..
教學的部份..有時覺得小朋友上課很不專心..
所以讓他們開始玩遊戲來加深他們的注意力..
但要段考了..要如何幫學生複習還有是否要進行多出的分組教學呢..
目前正在思考中..
很擔心學生會粗心大意..
在想是否要跟學生定下約定..要他們考到什麼分數呢..
還有跟他們約定粗心大意的懲罰哩..
還在思考中..
並且也要想想要如何和慧媛老師協調幫學生進行個別的複習..
還有以及是否要把課本都上完還是只要內容的過程上完就好了..
目前都在思考中..
這都是要注意的..
一切都在變化中進行..
要不斷的面對不同的挑戰去加油..
希望小朋友可以順利的考過這次段考不丟自己的臉..
也希望自己能變成他們所喜歡的老師..
能吸引他們上課的目光..
加強他們用功的程度囉..
繼續加油..阿月再努力..再挑戰囉..
不要氣餒囉..
甘拜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