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2:15:52oo

歸來

瞪大眼睛些許恐懼,在暗黃車廂裡,時強時弱的冷氣跟不斷穿梭的旅人,讓我有想哭的衝動,但是鄉音跟鼾聲稍稍減少防備,當作是各奇特的經驗,成功逃離熟悉的環境,到很遠的鄉下去找聽過的陌生人,不習慣旅行的身體作怪,但是還是很努力配合,環境造就個性,我看到好多台北人的靈魂躲在這各與世無爭的慵懶鄉村,變得比較快樂,比較坦然,儘管談起過去眉飛色舞,但歸於平淡的無憂才是我羨慕的,幸福的相處方式是互相鼓勵得來的,她說以前總是跟世俗認知條件好的人一起卻很不快樂,忽略誰給她快樂,還好她回頭那個人還在,她總是笑著跟他說你怎麼那麼好?怎麼會有那麼好的男人在我身邊?看著平凡的他耐心的訴說生活的雜事給她聽,告訴她路要怎麼走看到哪各要轉彎,兩個人能在平凡的生活裡快樂度過,連我都覺得很幸福,城市裡過多的物質追逐與享受,在玩樂過後的空虛與寂寞讓人更痛苦,小小的滿足就有大大的快樂,小小的珍惜就有大大的幸福,或許能讓我們幸福的事物都躲在平常被忽略被丟棄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