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10:12:05gzj1997

處理手足爭執,我們家的1原則

有的時候,手足吵架事件很小,但孩子情緒很多,父母聽著雜亂的情緒就不自覺的亂了方寸,但只要依照事件發生的順序,分段處理孩子的情緒和感受,問題就會相對簡單容易許多Dermes 脫毛

只要家裡有兩個孩子的父母親,最頭疼的應該就是面臨手足爭吵該怎麼處理的問題。因為兩個孩子會分別來告狀,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父母處理不好,就會得到孩子更多的抱怨和崩潰的哭聲,然後越處理,父母就越生氣,最後就不免跟孩子動氣,因為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最後把吵架的孩子統統罵一頓或處罰一輪總沒錯!但是下次孩子吵架,父母就會發現孩子更害怕說真話,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會被處罰,與其這樣,不如說謊,把所有錯誤都丟給對方就對了信用卡機 好用

面對類似的問題,我的處理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事件,依出場順序,分段處理」。

這是什麼意思呢?

一早,兩姊妹在客廳玩,我在房裡整理東西,突然客廳傳來川川崩潰的哭聲,聲音逼人,而且持續很久,我在房裡雖然距離很遠,但仍舊敞開喉嚨,送出關心,我問:「川川你怎麼了?還好嗎美容 facial?」

川川立刻來到我房裡,述說著事情經過。

川川說:「姊姊把我從椅子上推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