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1:34:23Guruji

心情與時間有什麼相關性嗎?

問:古儒吉,心情與時間有什麼相關性嗎?為什麼我們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心情呢?到了晚上,我就覺得心情很低落。

答:是的,時間與心智是相關聯的,你應該要知道這一點。

時間與心智是相同的。

古聖先賢們曾說有八個東西會相互影響:空間、時間及心智,它們都是根本元素(tattva),它們都是相互關聯的。

空間與時間是相互關聯的。

在地球的1天,是月球的6天。

如果你在月球,時間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在木星,地球人類的一年只是它的一個月。

如果你在木星經過了一年,那就等於地球過了12年,因為木星需要12年繞太陽一周。

如果你在土星,地球的30年等於它的一年。

同樣地,對亡靈(往生者)而言,人的一年只是他們的一天,所以我們的6個月只是一個夜晚,另外6個月是白天。

所以人類的一年相當於往生者的一天。

因此,在不同的空間與層面裡,時間是不一樣的。

所以時間與空間是相互關聯的,這就是時間與空間曲線。

同樣的,心智是第三個層面。

無念、超覺意識被稱為至上時辰(Mahakala)、希瓦(Shiva)。

第四種的意識狀態(1清醒,2睡覺,3作夢)被稱為至上時辰,它是無念的,無念的狀態就是至上時辰。

早上4:30至6:30,日出前是最具創意的時辰。

每兩個小時就被稱為時辰,它是一個單位的時間,而每單位時間都有相對應的心智狀態。

然而心智狀態又與月亮及太陽等的位置有關。

所以有許多相關的因素,大約十種不同的因素影響著心智。

因此,不單是一天裡的時辰會影響心智,不同日子的特質也會影響心智,每兩天半心智、心情就會改變。

如果你心煩,正處在某特定的心情,這種心情頂多只能持續兩天半,它也未必會持續到兩天半。它會上升到頂點,之後就消退,經過兩天半之後,你是無法再以同樣的強度處在同樣的情緒裡。這是不可能的!心情會改變,轉變。

心智、心情與時間的關聯性是一門很偉大的科學。

占星術對此有深入的研究。有些占星學家在每週專欄裡說本週適合發展人際關係,求財等等,他們會去寫這類的東西。他們把事物一般化,如果你是出生在這個時辰,這是對你有益的,你可做這些…。當然,如果太過一般化,它就可能變成一個賺錢的手段。

可是占星術不是一個騙術,它隱含了一些真理在其中。

它的原理是正確的:時間與心智是相關聯的。

心智指的是心情、念頭、觀點、看法等等。

無念即是靜心。

每次的日出與日落,或任何不好的時辰,你都該靜心。

當你靜心,你避開了心智所產生的影響,而進入了本我(Self)裡,本我就是希瓦本源(Shiva tattva)。

希瓦意味著仁慈、關懷、愛心、提昇。

你內在的意識即是關懷、愛心、提昇及仁慈的。它將消除心智及時間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在印度,人們相信每當不好的時機出現,只要唸誦Om Namah Shivaya,不好的就會消失。

Manas的意思是心智,當你把它倒過來唸,它就變成Namah。

Manas是當意識往外到這世上,那就是心智。

Namah是當意識往內時,Shivaya,邁向希瓦本源。

第四種的意識狀態,存在的最精微層面,希瓦本源(Shiva attva)。

Namah Shivaya,當心智往創造界的最根本邁進,你就能夠將一切轉變成更良善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