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3:03:50Guruji

上師曼陀羅(Guru Mandala)

問題: 親愛的古儒吉,什麼是「上師曼陀羅」(Guru Mandala)

 

古儒吉: 當你來到上師的跟前,親近上師,一路上會有很多的事物會出現,這就是「上師曼陀羅」(Guru Mandala)。首先會有很多讓你分心的事物出現,然後會出現一些吸引你、迷人的事物,超自然的力量會出現。

 

渴求、厭惡的事會出現。然後你穿越過這些,到達曼陀羅中心點。曼陀羅的意思是圓,到達圓的中心點。

 

所以你來到這裡遇到上師,從事靈修練習,然後你看到一些美麗的女生、男生,於是你開始追求他們,或者是你本來是為了知識而來,但是突然間你的心卻開始想賺錢,這些那些的。「分心」,是為了要指引你如何能夠到達那一點,你全力到達那中心點。你如何穿越那些圍繞在四周的負面、疑惑、迷人的、吸引人的。在這些「分心」的事物中前進,然後到達目標。


然後是我執,「我比上師高明」,「古儒吉說的我都知道,我可以講得比他更好。」這些種種的幻相,幻相會出現,它們一直在那裡,這就是所謂的「上師曼陀羅」(Guru Mandala)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pCt6z-OcM4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