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07 03:02:50謙謙

謙謙在大專飢饉三十

在過去的兩天,我再次參加飢饉三十活動。我愛參加這種籌款活動,它令我在籌款之餘能夠感受一下世界另一端的苦難,亦能夠挑戰自己的挨苦的能力。

上一次是以工作人員身份,餓著肚子負責CROWD CONTROL的工作,日間管人流,夜間巡營地,三十小時只睡了三小時。沒有喘息的機會,連餓和累也忘了。今次是以籌委身份,同樣餓著肚子負責LOGISTICS的工作,負責物流的管理,也許是工作人員人數多吧,自己的工作量反而少了,夜間也好好的睡了整整八小時。這樣可糟了,反而容易肚子餓...

但肚子餓使我這次飢饉更有意義。飢餓在倒數還剩三小時的時候開始煎熬著我,感覺很難受,好想放棄,拿起麵包吃過飽算了,反正沒人看見,但想到還有三小時便可以再次吃東西,便打消了偷吃的念頭。這時我想到飢荒中的孩童,他們經歷的是真真實實的飢餓,而且他們不像我們,挨完三十小時便可以再吃個飽。他們的將來是一片迷茫,不知將來會有甚麼發生,這種長久的迷茫比飢餓更深的傷害著他們,對將來失去盼望也許比死更難受。當我從繁重的工作中抽離的時候,我才真正感到飢民的需要。期盼這個大專飢饉中的每個營友都不會忘記時刻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