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4 12:09:11Gromit

【創作】兀鷹

猛然醒來,花了幾分鐘環顧四周。
對我而言,這是全然陌生的環境。

我身處一個帳篷內,帳篷裡只有幾個簡單的物品;
我身著純白的袍子,竟意外的合身,
有一霎,我以為我是阿拉伯的勞倫斯,
此時才想起我沒有藍眼。

走出帳篷,只帶著一壺水,
為了滿足想流浪的心,我走進遼闊的沙漠。
眼前的景致多讓人難忘,
藍得容不下一抹雲彩的天,
漫天狂舞的飛沙,
遠方起伏不定的沙丘,在瞬間散了又聚,
方元百里嗅不到人的氣息,我享受這刻絕對的孤獨,
此刻只餘眼中所見,頂上的一片藍,
從指尖、身際呼嘯而過的黃沙,
若不是那高亢的吟唱聲,早已忘了風也與我同在。

這湧現的靜寂讓我心醉,
我忘了我的種族,來自何方,
似乎生來是沙漠的子民,
與生俱來的不安消失,彷彿找到了所屬,找到了根。

就在我想吟唱阿拉伯歌謠的同時,
有一隻兀鷹出現在藍天之下,他打擾了我享受靜寂的儀式,
罷了,何以只我能獨佔這寂靜;
但他亦步亦趨地跟隨我的腳步,惹惱了我,
我既不是佈道者,何以要信徒隨行,
我開始亂了腳步,想甩掉這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這只咀嚼腐屍貪得無厭的動物,讓人打從心底厭惡。

他可看清了我的思緒和行走的方向,
絲毫不差地在我後方距二公尺處盤旋著,
帶著銳利而狂妄的眼神。

我的心情由厭惡轉為不知名的恐懼,
腳步不自覺變得快速而混亂,
不知走了幾公里,猶然擺脫不了兀鷹的盯哨,
但水早已飲盡,腳步也蹣跚,
我就快要倒下,成為沙漠裡的另一具無名屍,兀鷹的食物。

胸腔只剩一股怨氣,我放棄了行走,
用盡了我最後的氣力,我狂吼著重複地問兀鷹: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死跟著我?」
兀鷹始終不回答,
而我終而癱了下來,倒臥在沙丘之下;
此時隨著我的靈魂,緩緩離開那溫暖的身體,
我才聽懂兀鷹的嚎嘯所代表的意義:
「我跟著你…,
只因我在你身上嗅到了死亡的氣味…,
我是對的…,
我沒有錯…。」

無奈的靈魂,只能看著兀鷹開始啃蝕著我的屍體…

猶在緩緩上升,
我的靈魂看見沙丘之後,不到50公尺的之外的距離,
有個美麗的綠洲,那裡的人們,看來如此的快樂、安詳,
至少對於永遠無法到達那裡的我而言,我衷心這麼想。

我的靈魂很想哭泣,但是表情仍然沒有改變,
還在幽幽上升的靈魂,不知何去何從……


原來死後,靈魂是不滅的。


原作2000年秋冬之際

PIC:位於Aquea city三樓的仿古設計走道

上一篇:【創作】Alien

下一篇:「電影狂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