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9 16:40:04菲兒

人生無常

周老師的太太~師母上禮拜心臟病病逝
哀哀~~太令人震驚了!!

昨晚很開心的打電話給老師,想要第一時間告訴他我找到工作了!想要和他分享找工作的趣事,誰知~老師問我什麼時候開始上班呢?"6月9日 ""怎麼那麼巧! "接下來老師欲言又止的說等我台中東西都搬回台北後再跟他連絡,在去找他。可是,老師一向不是說話會這樣的人,有什麼事情一定會跟我說。突然他說:「現在說了會很掃興,破壞我的好心情。」他越是這樣講我心理就越覺得怪怪的,最後老師還是跟我說了:「你師母走了!!」聽到這句話,整個人發呆了十秒,根本無法相信這個事實。眼淚就快要飆出來~~~

師母,在我印象中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賢妻良母。記得以前在補習的時候師母每天都會親自送便當來給老師吃,每次看老師吃的一副很幸福的樣子,真另其他老師和學生欽羨阿!!且每天老師下班回家都11點多了,聽老師說他有時還會特地為他準備宵夜,或是等到老師回來才會去休息。

國中三年,在補習班中最照顧我&最關心我的人就屬周老師~~常常為了我的一個作業幫我到補習班都打烊了還送我回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應該是因為我考試考不到90分被他打了幾下,第一次被打,心理無不好難過。在大家面前即使對我會有一些私心,但在大家面前一定要公平公正,一視同仁。而我當時並不這麼認為,覺得他怎麼打的那麼重!事後我大概有兩個禮拜都不理他,也不找他也不去問問題,事後老師說我都不理他,他心理超級難過的。最後,他私下把我叫出來跟我說話,哄哄我,跟我說一些道理!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好笑,當年竟然會做出那麼傻的事~耍脾氣!!也因為那一次之後,他就說要收我和妹妹為乾女兒,(因為他沒有女兒,他很想要有女兒呀!)所以畢業至今八年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連絡。這次師母突然發生這種不幸,老師.老師的小孩相當難過。

昨晚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當下決定今天早上要去給師母上香,看看老師。早上看到老師,心理真的好難過,但我必須要強忍淚水,要安慰他們。老師自己也說:「每天晚上回到傷心的地方(家裡),眼淚就一直流,白天在人前他不掉一低淚。」聽在我心理,真的好心疼!!我也一直跟老師說,以後我回台北會常常去看他,要他先保重自己的身體,為了小孩也為了自己!

生命~~就是這麼無常!!
將來每個人會怎樣都不知道,
趁著現在就要多多做好事,
哪天需要用到的時候就派的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