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6:17:42小米新聞台

首批AZ疫苗運抵桃機畫面曝光 快速通關開往大園倉庫存放

我國採購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首批11.7萬劑今天上午10點25分由大韓航空KE691班次運抵桃園機場,停靠一期航站A9空橋,據了解,疫苗自油壓升降台卸貨後將送往華儲辦理通關,各單位視同高度機密,對疫苗通關三緘其口。

上午11點47分已經免審免驗通關,預計下午將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不過,原本就是光明正大的進口疫苗,最後為躲避記者拍攝荒腔走板,竟然違反海關規定,進口貨物由出口貨倉油壓升降台「偷偷」運走,難道有無法讓大家看到的「非法」貨物?疫情中心只為不讓媒體拍攝,手法粗糙讓人睜目結舌。

原來疫苗放在進口倉32號碼頭內的冷凍庫,沒想到載運車提前抵達,最後見原本擔任開導任務的航警局車輛,突然大家都撤退,在進口倉油壓升降平台機前守候的記者跟着警車,才發現疫苗由華儲30號出口倉運出,最後還通知華儲不讓記者接近拍攝,只見警車開道將冷凍車引導開往大園倉庫存放。

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