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5:55:20小米新聞台

快遞貨櫃數量管控 3/2起實施

基隆關自三月二日(以運輸工具進口日為準)起,實施快遞貨櫃數量管控措施,籲請運輸、承攬等相關業者留意。 基隆關表示,即將實施的快遞貨櫃數量管控措施,就是欲卸存特定快遞專區的貨櫃,都需先取得該專區業者確認有足夠吸納能力並表示同意後,運輸或承攬業者才能傳輸艙單,以確保貨櫃油壓拖板車進儲專區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通關,滿足快遞貨物的時效性需求。

專業油壓托板車公司製造生產各種倉儲搬運設備(拖板車,托板車,油壓拖板車,油壓托板車、堆高機,迷你堆高機、升降台、昇降台),除了標準尺寸外也可依客戶需求進行產品客製化訂製服務,量身打造您需要的特殊規格。本公司秉持誠信製造托板車,採用高品質鋼材,不僅輕巧更不易變形,油壓板車耐高負重乘載且易於推行。官網上提供各設備型號之規格,可多加利用。油壓托板車公司官網

基隆關指出,該關已於今年二月四日召開過「海運快遞專區卸存貨櫃管理措施說明會」,向運輸、承攬及海運快遞專區等業者說明,以各專區每週最大作業能量(可完成通關的貨櫃數量),管控進口貨櫃卸存總數,且視辦理情形滾動式修正,以便海運快遞及運輸業者配合調整國際貨物供應鏈上、下游作業模式,確保該項機制順利施行。

基隆關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空運航班大幅縮減,致使大量原擬透過空運快遞管道通關的貨物,移往海運快遞專區通關,若不妥善調控卸存貨櫃數量,勢必難以確保貨物托板車順暢通關。基隆關籲請相關業者配合這項管控機制,以利提升海運快遞貨物通關品質及效率。

來源: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