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12:50:18GREEN

東森面試實錄 PARTⅡ

[五月二十五日]
今天還不是東森的面試日,是明天,不過一早起來就發生中山錄取事件(詳情請參閱「正取的滋味」),這樣一來,要去複試的心不禁有點動搖,畢竟當初是因為擔心研究所沒有著落才去報名的。

下午,接到你的電話,「東森有在播耶,說他們招考主播的新聞!」
「對啊,就是我明天要去的那個啊,那電視說什麼?」
「本來有一千多個報名,通過初選的只有一百五十個!」
「哇喔!」

看來這下還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入複賽,這消息如同一劑強心針,又讓我想要好好試試這個難得的機會。

[五月二十六日]
「穿什麼好?」雖然複試是下午一點半才開始,從早上我就開始猶豫不決,最後決定還是穿我的面試服(國北師面試),一件水藍色的襯衫,領口附近有三朵花直線排下在胸前鈕釦的位置,釦子扣好之後真的很像主播服,既正式又有變化。底下隨便配一條黑色合身牛仔褲,「反正主播又不看下半身」,我是這麼想的。

準時到了東森電視台之後,我開始慌張了,原因不是因為服裝,而是化妝。只見許多參加面試的人都化了一臉「明顯」的妝,眼影就是眼影,腮紅就是腮紅,粉能多白就多白,但是我的妝只是比平常多一點,卻沒有那麼「明顯」,想想要上鏡頭應當要化濃一點才對,就像以前我在中天實習時,看到那些主播化得跟演歌仔戲的一樣。

這下好像已經輸在起跑點了,叫人怎麼不慌張?

終於輪到我上主播台,雖然不是第一次面對鏡頭,可是還是頭一遭坐在主播台上,其實我心裡很緊張。開始第一則報導,類似新聞開始的重點提要,以國語播報,這還不難,雖然字幕機不很清楚,我播的滿順暢。接下來是英文播報,關於一則石油開發的消息,我的英文發音還算可以,只是我沒有背稿,字幕機又反光,種種因素我播的斷斷續續,於是我再也忍不住了,跟一旁的導播說「字幕機反光,我看不清楚」,導播把燈光調了一下,這才讓我順利的把稿唸完。最後是加分題--,同時也是我的致命傷----台語播報!我知道自己的發音不好,所以直接放棄,我想就算唸了也不會加分,說不定會被到扣!

結束了複試,我已經不抱希望了,也許我是第一個抱怨字幕機會反光的人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