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4 11:59:44GREEN

東森面試實錄 PART Ⅰ

時間:西元兩千零二年

[四月三十日]
收到秉芳的mail,標題寫著東森應徵主播記者,但截止日是今天。我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了一張簡單的自傳,附上一張大頭照和一張生活照(在舊金山的餐廳照的),貼上限時郵票投入郵筒。雖然今天寄出不知道還接不接受報名,但是想想我的研究所希望渺茫,所以還是緊緊抓住任何一絲可能的機會。

[五月八日]
老實說,自從寄出應徵信之後,我已經漸漸淡忘有這麼一回事,加上國北師傳科所已經發布初試名單,我起碼上了一間,所以不很care東森的消息。不過,今晚打開email信箱時,卻發現從東森寄來的「試鏡通知單」,內容如下----

敬啟者:台端報名參加本公司新聞部主播記者甄選,經過初步資歷審查,符合參加第一階段試鏡之標準,台端之試鏡日期定於五月二十六日(週日)下午1330開始,請提前於當下午1300到達東森電視台新聞部(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四號13樓 崇聖大樓)辦理報到手續並準備。

試鏡方式:報到後領取中文新聞稿一則、英文新聞稿一則,依序進攝影棚試播,另需將中文新聞稿以台語或客語播報。(試鏡當天本公司不提供化妝服務)東森電視新聞部

「什麼?!通過初步審查?」這下可好玩了,有了複試的機會。但突然寄來的通知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到底是怎麼審查的呢?看「照片」這種不準的東西為依據嗎?那麼大家只要寄一些美美照片就可以通過審核了吧!「說不定每個報名的都可以參加初試。」我心裡這麼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