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16:12:26浮塔徠忒Photogwriter

魚肚白 /黃柏榮



攝影 /黃柏榮

 

天邊魚肚轟隆乍響

我睜著眼看天亮

長夜沒入

光爆的徬徨

 

5 AM

刻度反潮的鐘面

涔涔汗下

不知是冷還是滾燙

 

窗外小葉欖仁枝椏影綽

街燈將熄 鳥雀醒囀

我自外於遠處傳來的車水音聲

如歌吟唱

 

雨簾濛濛屏蔽

天空撲撲灰敗

有誰在意過城市

邊陲的軀殼皮囊

 

借由閱讀 遠離往事的模樣

不定是小說 散文 或詩歌

許是尼采的話兩行

 

倣傚查拉圖斯特拉指著太陽——

若沒有我 和我的詩與散文 

你會厭倦於你自己的光茫

 

所以

烏雲翳住了你

體制排除了你

 

我繼續窩在山洞

寫下無人閱讀的句讀幾行

期待魚肚白後出現太陽

可以曬曬文章

2020/05/03 中華日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