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02:06:51妞妞

蒙特婁一景:市中心

在溫煦的春日出門走走是蒙特婁居民的一大樂趣。這些天為了買些東西在市中心逛了幾次,人們都從冬天窩居的屋裡醒來了,一群一群的觀光客也出現了。蒙特婁的觀光客很多是美國人,也有來遊學的亞洲和歐洲學生,她們要不在拍照,要不在購物。我很喜歡看觀光客,他們喚醒了這冬眠了五個月的城市,使我覺得住在一個有看頭的好地方,不覺也精神抖擻。
我的大學位居市中心,這是大門通往Ste.Catherine大街的McGill College路,也是我上課、工作必經之地,現在回想,市中心就是我這幾年在蒙特婁最常出門活動的所在。
McGill College路上的大樓。
Ste.Catherine大街和McGill College的交叉口。
Banana Republic店門外一個女孩正在吸菸。蒙特婁的姑娘們共通的特色是身材曼妙、穿衣有特色、吸菸吸得像煙囪。
Ste.Catherine大街是蒙特婁最熱鬧的商業街,節日慶典和運動比賽時人潮洶湧,右側的Simons魁北克本地的服裝店,聽說很多安大略人常常跨省境來這兒買衣服,因為法裔加拿大人的品味比英裔高明得多,的確,北美常見的垮褲和運動衫真是不優雅!我也常常在這路上的電影院看電影。上個星期去Paramount戲院看了成龍和李連杰合演的“The Forbidden Kingdom”,雖然故事玩了太多老套的中國刻板印象,但聲光特效很棒,是很愉快的消遣!
Ste.Catherine大街上的商店,時尚內衣品牌La Vie en Rose的樓上是一家脫衣舞吧,色情與日常生活並存是蒙特婁的性格。
魁北克本地的音樂書店Archambault。我興奮地衝上去和海報裡的瑪大姐合照,路人說不定以為我也是觀光客哩!我還把照片寄給瑪大姐的歌迷網站Madonna Tribe和全球歌迷共享,蒙特婁的街景因此成為網站上的加拿大代表,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打網球

下一篇:我家的鬱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