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5:28:06Art~Oyster~

印度【India】大小聲of noisy and quiet

印度大小聲
India of noisy and quiet

印度喇叭大大聲 人們說話小小聲
印度誦經大大聲 人們腳步小小聲
印度講價大大聲 人們付錢小小聲
印度熱情大大聲 人們擔心小小聲

到達印度的第一天
印度瑜珈老師來接機
左彎右轉 見縫就插
喇叭按不停
體驗到印度人開車 快 狠 準的反應和技術

看見紅燈也不用停下來
卻告訴我們十點之前
紅綠燈是參考用的
哇哈哈…
在印度開車若不快
你可能就在原地打轉嘍!!

 
廟是印度人生的開始
濕婆神是印度人信仰的開端
溼婆神Shiva

蛇是他的冠
頭臚是他的項鍊
他是毀滅者
也是復生者
生與死不斷循環
破壞又創造
這就是我們人生寫照 


走在印度街上
呼吸都有顏色
印度的空氣是黃色
咖哩粉
像是點綴印度生活的重要色調
 

逐水草而居
河是蘊孕文化的起點
【恆河 Ganga】
卻成為
印度人祈求生命的終點站
 
 
印度人追求死亡
印度人瑜珈養生
在印度遇見兩樣情的予盾

 在印度
門票有分本地票價 國外票價
價差可以高達100倍
台灣人買東西就是要殺價的心態
居然聽到印度人說
印度沒有Discount
深深體會到
印度人生意頭腦的精明

 
工藝品讓印度站上世界舞台
卻讓工人階級永遠做工
印度的階級制度
讓人看見生來不平等的待遇

離開印度你會帶走一些紀念品
黝黑又乾的膚色
中暑發熱的身體
拉不停的肚子
體重不斷下降
看見香料就吐的感覺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思念
來過印度的人 
我想此生永恆難忘啊
還成了神聖的回憶
這就是印度致命的吸引力
來過印度的人 
此生永難忘懷
這樣神聖般的回憶
就是印度致命的吸引力 
時光機
捨不得我
戀著印度
帶回現代的我
感覺
印度之旅 並沒有結束
而是正要開始
十足迷人的味道
即將展開…
伸出雙手
勇敢迎接…
踏上不一樣的舞台

印度行的
像空氣般
無色無味的進入生活中
回台灣嘍…
但我的心裏卻默默
對印度再下了一次戰帖
讓我再去一次印度旅行吧!!
(悄悄話) 2016-06-12 11: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