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00:37:37等待愛情的凌空越過

額外的收穫

今天去訪問了四個身心障礙者,感觸頗深;騎了四趟的腳踏車,手好像快長繭了,跟研究員孟原說了句結論:我會瘦~~哈,只能這樣阿Q啦,不然能怎樣。今天在訪問第三位受訪者時,遇到一對外省八十多歲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身體都還算不錯,爺爺邀了我兩次在他們家吃飯,第一次以不好意思拒絕了,但第二次總不好再拒絕,準備要吃時,我想先做個禱告,沒想到奶奶還比我先禱告了,聽了奶奶的禱告方式,奶奶竟然是十二會所的老姊妹,奶奶聽到了我對她禱告的回應,也驚訝的馬上就問我是那個教會的,而我聽了她的禱告,竟然眼淚嘩啦嘩啦的流出來
也不知道為何………

~老奶奶的禱告是說:
謝謝主耶穌今天差派這個小妹妹來到我們家
謝謝祢一直保守看顧著我們這一家
希望藉由這個小妹妹
讓我們家中擁有更大的賞賜~

我今天本來是在打工的,我還有拿薪水的,我其實沒做什麼,但是奶奶讓我感覺我今天好像真的做了什麼,有種承擔不住的感覺,因為實在無功不受祿。但是我認為今天去到這樣一位老師母的家,真的是主的安排;他們照顧了這樣一個耳不能聽、口不能說、一隻眼睛不能看的女兒,就這樣過了五十年;這個五十歲的女兒,就像個五歲小孩,而且她跟我爸爸是同樣歲數呢;主耶穌藉由我來感動他們,也同樣藉由他們來感動我,他們讓我體會到,現在的我,是何其幸福,如果是受過那麼多苦難的他們,都可以擁有這般的感謝,那麼我呢?是否該更加倍的感恩?這對老夫婦在這輩子所承受的,我想真的不是我這個二十四歲腦袋瓜所能完全想像的,我在他們的眼中,就是個小妹妹~~希望主耶穌繼續保守他們。

而在今天第一個訪問的,是個中度智障的四十歲女性患者,她也同樣過了三十多年相同的生活;而第二位訪問的四十歲男性患者,是可以溝通的,而且很友善;最後一位訪問的四十二歲女生患者,我去的時候正在休息,訪問她的媽媽,哈,我的台語還是不太行,這個阿媽聽不太懂我的台語,真是有點不好意思,要再加強才行。有主跟沒主實在是有極大的差別,最後一個訪問的阿媽,對我說:養這個女兒,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欠她的;而其他兩位受訪者的家中,也是有著極為凝重的氣氛,雖然八十歲老夫婦的家中,同樣也有著同樣凝重的空氣,但是我感受到他們的不同,他們雖然辛苦,但是很知足,而且滿有主的同在,有顆喜樂的心;養個智能障礙的女兒五十年,在這其中有多少的辛酸、血淚,還是能夠感恩,這是有主陪伴的生活,我相信主不會虧待他們。

今天真的有點累,雖然薪資不少,而做的也不是個輕鬆的活兒,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是所獲得額外的收穫,卻是從未想到過的;我想,主看到我的用心吧!祂知道我不是隨便做事,想要打混、摸魚的人,我也的確不是這樣的人,我習慣的認真,有時候並不是許多人能看得到的,但是主都看得到,我相信帶著祝福完成任務的人,必能歡然收割。
阿傑 2006-06-23 00:41:51

這就是幫助人的感覺吧!
我曾經被協會幫助
現在我可以幫助人了!
幫助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
但禱告詞能讓你們有所契合真好

小可 2006-06-18 08:43:15

恩惠:我來了!暑假我要實習,所以不能回台北,所以你一定要抽空來花蓮喔^_^!明天還要考試,我得去學校唸書囉!掰掰啦~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