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0:30:07阿米

忘不了的回憶!

筆名:恕/留言日期:2007/1/14 1:27:47﹝NANA官網投稿作品﹞

我永遠忘不了,她那時泛紅的眼框。

曾經,涉世未深的我們,一起朝向晴空喊出自己的夢想。她說,她想當一位歌手;我說,我要成為一位畫家;她說,她想在櫃檯當接待;我說,下一個轟動全國的電台DJ一定是我;她說,籃球界的明日之星非她莫屬;我說別鬧了,一起成為舉世聞名的舞者吧!

沒錯,跳舞,正是我們共同的理想。從小時候就在一起練舞,舞動,花了我們三分之二以上的生命。在我年少的時候,如果你問我什麼事最重要?我會回答,友情!但若是在那場比賽時問我,我的答案是,眾人的注目。

無法克制自己的私慾,想要成為主角站在台上的心情,真的不是那麼難懂,我僅僅只是……只是……想要再一次,再一次站在舞臺中央,受到眾人的掌聲與歡呼,我真的只想再一次享受那樣的當下!僅此而已!

我和她都擁有頂尖的舞蹈技術、同時也是老師口中的奇才、更是長輩們引以為傲的對象,可惜一山不容二虎,主角,永遠不能是兩人!如果,我和她其中一人不會跳舞,我相信我們會是這世上最融洽也會是最處的來的搭檔。

我的好勝心太強,我選擇了不則手段也要"再次"贏得主角的位置,即使我們早已經說好主角之位是輪流當的。我們不分軒輊的優秀令很多人讚賞,卻也苦惱,沒有人忍心將我們其中的任何一個退居配角位置,於是乎,我們必須各憑本事,看誰能徹底將主角的感覺發揮至淋漓盡致,我們約定過,第一次她先讓我,第二次我讓她,這樣一來我們就不需要做出傷害彼此感情的事了,只可惜,成為目光焦點的滋味,嚐過一次就不可能再忘掉了。

這次的評選是我勝出,當她看到我近乎完美的演出時,她哭了出來,那表情,是我一生的痛。我們的約定徹底崩盤,友情也在此刻付諸流水。諷刺的是,感情一直比親姐妹還要好的我們,竟自此沒再說過任何話。我們的冷戰並未持續太久,因為她們家要移民去美國了,該說幸運嗎?若是以前,我可能死都不會跟她分開,或許我會偷偷藏在她的行李箱當個偷渡客吧,現在的我當然不是沒感覺,她走的當天,我哭了一夜,她也會哭泣嗎?不,我知道她這輩子都不會原諒我。

神奇的是,她走了之後,我的頂尖技術再也沒有顯現出來過,剛開始換來的,是老師的驚惶、是父母的關心,漸漸的,「天才舞童」的稱號,正式成為歷史。我再也不覺得跳舞是件快樂的事、再也不覺得大家的期許是動力、而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反而是我無比的壓力。我突然察覺,我愛的不是舞蹈,是和她一起努力的感覺,我會那麼想當主角,或許只是因為,想得到她的鼓勵吧!

如今脫離舞蹈已有十幾年了,當跳舞成為壓力那時,我放棄了學舞,雖然眾人堅決反對,卻敵不過我的堅持。現在打開電視,總會看到一個優美的身影,迴旋、躍動,那每一個動作都充分表現了這位舞者曼妙的舞姿、柔美的身段,盯著電視看她跳舞,成了我現在少有的興趣之一,她真的好美,就算沒有聚光燈照射,她也能發出特有的光芒,那光芒,是我永遠無法直視的。

原來她移民去美國後,接受了更專業的指導,如今更是家喻戶曉的知名舞者,當我第一次看她出現在螢光幕前接受訪問時,她說自己這一生有個未了的心願,那就是對她從小最要好的朋友說聲:「抱歉。」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她那時會一聲不響的離去,不是對我的行為感到氣憤,而是在她得知自己要去美國後,不知道要如何跟我說再見。如今的她告訴記者,她會極盡辦法找到我。

但她找不到我,因為事隔十多年,我早已不在故居,也改了原有的名字,而我也不會和她相認,因為我真的無法面對她,你知道嗎?她在螢光幕前的淚眼,竟和十年前那張清秀卻哭紅的臉龐一模一樣!請別再問我,我是否懊悔,因為只要能默默在螢幕前看到她精彩的演出,已無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