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23:33:57goose

[ 補 ] yamazaki 胡思亂想



昨天晚上超慘,為了給老闆個交待卯起來工作。
沒時間打,今天好一點點就來補。
----------------------------------------------------------------------

星期三中午下了課之後,為了唸書拼進度和用掉手中的飲料券,
進了重慶南路的 yamazaki 。
點了杯抹茶牛奶。

我在咖啡廳、速食店之類的地方,唸書效率奇好無比。
或許是「既然走進來花了錢就是要唸書」的心態吧。
我也不太怕吵,只要不是熟悉的聲音,音量不是震耳欲聾,
通通進不了我的耳。
( 有次一起唸書的同學說:「又是這首歌!能不能換一首啊?」我說:「啊?是嗎?一直在放這首喔?」 )


像法學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接受它三小時的疲勞轟炸。
而且早上還上了三小時的刑法。
所以看個七八面就不得不發呆一下,順便胡思亂想。

和咖啡廳以及摩斯比起來,發現 yamazaki 的環境比較好。
就像發現新大陸一下開心。
裝潢明亮、客人較少而且通常不會坐很久、冷氣又不像摩斯冷死人不償命。
缺點是桌子很小,而且還是圓形的。

看著進進出出買麵包的人,
有中年婦女,有上班族,有學生,有老頭子。
其中,中年婦女各色各樣,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有趣。
或許是在順便想像以前被我媽順便拎進麵包店樣子。
在店裡晃來繞去。


忽然發現店內放著貝多芬的悲愴,
真是..........
.........................................超級慢的版本....... = =
....很有趣....


抹茶牛奶很好喝。
真的就只有抹茶和牛奶。
好棒。我討厭太甜的飲料。
附了一小球蜂蜜,不加蜂蜜味道很純。
好奇加了不到三分之一球的蜂蜜,和不加風味完全不一樣,
抹茶味被沖淡了些,但是很香!
害我癡癡地在店裡傻笑。


忽然想念起來人來。
我想念貝珊。
我想念禹竹。

真的只能用「拯救」來形容貝珊暑假的幫忙。
告訴一點頭緒也沒有的我要準備什麼東西、抓我們開效率超高一小時結束的會,
還沒有什麼猶豫地在電話裡答應要當我的舞監。
和貝珊一起做事很舒服,她好像也很喜歡跟我搭,
可能兩個都是龜毛人的關係。
也想到明年的舞監不曉得要誰來當,
要有個我能滿意的人選可能有點困難,會滿意的都不見得肯淌這個混水 = =
又興起「我上」的衝動,
不過一想到不能上台......那算了。
有沒有能讓我在那個晚上分成兩半的方法?XD

可能是星期二練重奏的關係,又這幾天她有出現在 msn 上頭,
(不過我沒時間敲她就是....)
真的開始想念禹竹。
她現在不曉得過怎樣。
也懷念我們兩個的默契挺好很合拍,音色和音型都很像。
這時候不得不再感慨,現在的我吹樂器八年,但還比不上高中時代的禹竹。
這就是命啊 XD
我超不容易進步的。 = =


一個步伐蹣跚、一步只移動個五公分的老爺爺,從我面前緩慢經過。
他手中拿個很大一包的麵包。
少說也有七八個。
不禁開始猜測那麼多麵包是誰要吃的。

如果是他自己要吃的,只有可能行動不方便,只好一次買很多囤積著。
很孤單很辛苦。

如果不是他要吃的,一定就是兒孫要吃的。
基本上他兒孫應該不會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出來幫他們採買,
所以就是爺爺出門散步看到麵包店,就想起兒孫們而買了很大一堆。
然後又開始想像兒孫的反應:
1. 小鬼頭看到麵包很開心
2. 大人看到超量的麵包很煩惱又很心疼老爸,開始苦笑

......就像不能隨便放我爸出門買東西一樣.....



看著一個一個的老人慢慢走進燈光明亮、裝潢現代的店中,
或帶著尋找的眼神,或帶著茫然的神情。
違和感。

不知道他們都怎麼接受這個大幅改變的社會?
我老了,是不是也就是個行動不變的糟老頭?
到時我能接受那個社會嗎?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寒假我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