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3:31:04宿霧

似是炙熱,似是荒野


天,沒有邊也沒有界;
愛,是春天還是荒野。
丟一根細纜給你,敢不敢離遁這渡口?

你說,
連自己的感受都不能確認卻從何談起,
其實那晚我真的不知如何發言。
炙熱與荒野,一個人的置身顯然痛楚,
也許,遠距的愛就該珍惜,既然得嘗不到。
也許,也就一念之差。

身體發生急速的動亂的日子,
我沒有回應你的簡訊,
愕然發覺
對錯跟適合竟成了彼此間反覆陳論的關鍵詞,
你尚不可能瞭解我。
我把所有的矛盾與違心掩在葦葉下,
晨露早晚會讓它們浮映。

你的執然是夢想的,與現實距離著必然,
其實你一向聰慧,不必拐彎,
而我卻繞行在雜草纏溪裡迂迴。

你說,
如果能得到的東西,若是在自己手中丟失的,
那怪就怪自己....
一個自信的人,照著鏡子愛著自己。
我猜這是賭氣的牢騷。
有時千萬不要責怪什麼,
在不清晰的身後總流縈著答案的影子,
縱使當最後的發現,
它依舊堅持著不惑的立場。
不會變。

是的,既然不懂自己的感覺也就不必註腳什麼是愛,
沒有了愛,所以沒有了感覺,
這樣的倒置辯解成立嗎?

也許什麼都遲了....
人生將是另一起始,從沒輕鬆過。
但願你說的並不都是懊悔,
沒什麼的,走過就不要再懷疑是炙熱或荒野,
那麼,就讓我們放眼遙望,
路的盡頭、水的對岸吧!










攝影 / 宿霧 2002年蘇州東村

上一篇:停車坐愛楓林晚

下一篇:你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