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12:19:19

大學生活 2021.04.11

距離我上次打文章已經約一年了,我覺得還是要常常在這裡把一天下來的感觸和發生了什麼把它打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表達和記憶都感覺在基礎之下了,常常想表達一件事情但不知該如何說。(在打這篇文章之前,我去看了之前打過的所有文章,發現我有一些錯別字和不通順的地方,以後注意吧!)

大二下時間過得真快,雖然說是下下禮拜期中考,但只要過了今天就是下禮拜了。覺得自從升上大二後,自己就越來越混了(不管是課業上還是生活上),真心覺得自己改變很大,不再努力讀書、作息也搞得亂七八糟、花錢也不知節制。長時間的刷劇,對我來說不再是放鬆,反而影響到我腦袋的專心度、平靜度。
早上看到gmail有志工活動,但一想到我當天可能需要上班我就不能參加了,下禮拜四的晚上也有口琴樂團的藝術表演我也不能參加了,覺得如果要打工的話,需要放棄好多有興趣的活動!決定了如果這一次的打工他不要我的話,我就放棄打工好了,雖然之後沒有工作經驗可能會影響之後的打工,但還是想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而且,真的去實習後,感覺因為我沒有之前的經驗,不太好請假。但是一下課就要去上班就會拖到這學期的英劇練習、與同學的學習次數。
昨天(4/10)是我第一次做圖書館導覽(9點到16點),沒想到今天來的導覽員除了我們新來的,其他都是大四或以上。覺得我和另一個新來的(大一資工嗎),都無法融入他們,雖然最後離開的時候有打聲招呼啦!因為自己不想這麼快導覽我就排到最後面,但當他們都回來的時候就剩我還沒導覽過,真的超緊張的!但之後的幾次就覺得還好了,有好幾次真的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一樓和二樓都有一次剛好有其他的隊伍,有一次更糟,因為校史室也有人也不能帶著他們繼續,只好結束導覽。覺得有時候我帶得太快,他們都沒有時間問問題就結束了。有一次還有帶他們的說他在後面聽不到,希望我可以大聲點但我好像沒什麼改進。也有另一組(法律系的吧) 等到我結束導覽後,他就說剩下交給他們了,但我看到之後他有跟學生、家長們再補充說明吧!還有一次不知道是我搞錯組別嗎?一直以為他們的時間有點趕只能帶10分鐘我就只帶了1、2層,但我們出來後,同系的另一組還沒結束他們就在外面乾等幾分鐘,其他時間帶的也都出來了。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介紹完校史室就讓他們自己在原地觀看。真心覺得我的台風需要再加強,有好幾次不知道要怎麼說,講話也卡卡的。這次英文系來了3批,第1次我帶(是學姊帶他們來),剩下的都是我同學來也都是其他人帶他們導覽。總之我不太滿意昨天的表現,感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自己用勞力賺錢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昨天的我導覽了6次,有一個學姊導覽了7次是我們當中最多的,覺得她真的很積極。(在排隊等導覽的時候,覺得我們就像是實習醫生格蕾的醫生們,救護車一來他們就要趕快上前把病患推到醫院內。而我們是人一來就要趕快上前把他們帶到圖書館做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