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16:47:31

大學生活 2020.04.28

昨天晚上跟室友在操場上走路 走了大約1個半小時吧 聊了真的蠻多的 長時間的聊天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能更了解彼此 也能透過回答 對話更了解這個人 但聊多了真的都把心裡的想法都說出來了 這樣敞開心胸聊天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之前在畢旅的時候 也有跟別人這樣聊過 但一結束就又變陌生了 可能她透過這樣相處更知道我們不能長時間相處吧 與前幾次跟另一個是有走路相比 更喜歡跟昨天的室友走路 雖然他們都知道我不太會說話 而且她們都是那種如果兩個人憶起為了不要讓氣氛尷尬會找話題聊的人 但第二個室友更有親近感 昨天我也問了一些人際關係的事 她也給我一些建議 雖然她最後說她其實想要洗洗早點睡的 但我就邀她一起走路 她就陪我了  

這禮拜日就要考多益了 根本沒什麼練習 這禮拜只剩英文作文和大一英文了 真棒 但下禮拜一有櫻廳報告還沒找好要說什麼 看來今晚要弄很多事了 還要把明天的英文作業弄完+考試 

早上上西洋文學概論 老師就讓我們在課堂上讀並且回答她給我們的題目 因為下下周就輪到我們報告了 其他人就已經先搶他們要做什麼部份了 我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尤其是在閱讀的時候 看到訊息一直跳出來 瞬間有點不開心 超級不喜歡在專心的時候被打擾 到最後就剪剩下的 幸好算是其中一個我想做的部分 
老師在講課的時候 我是那種不能分心的 如果別人在講話就會影響到我 只要一分心我可能就跟不到老師的進度

現在真的深刻體會到為什麼有些人在讀書的時候會戴耳機了 一開始我覺得它會影響到讀書效率 但最近我覺得只要有一點聲音我就不能專心 但一帶上耳機放著音樂就會好一點 不會這麼煩躁 尤其是有些人的聲音真的很穿腦的時候

現在感覺又回到了補習的那時候 我一定要在上課前先預習好 老師要講的東西 不然就會沒有安全感 這讓我想到我在問TA的時候 都是當天給他看不會的句子她就要快速瀏覽一遍 完全在考驗她的閱讀能力   現在的我如果快速瀏覽的話 還是要一直從頭在瀏覽一遍才會知道在說什麼 什麼時候我也能做到快速瀏覽也知道在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