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1:32:14用心辦教育

****蓮花&荷花的寓言故事******


水池子裏,住著一隻天鵝,它最喜歡啄食蓮花。 一個滿天繁星的夜晚,星星映在池子裏,很像朵朵蓮花,天鵝就在池子裏啄這些星星的影子。可是,它反反復複的啄了一夜,什麽也沒有啄到,感到非常灰心。 第二天白天,池子裏開著真正的白蓮花,可是天鵝却以爲那仍是星星的影子,便不再啄食它們。 故事寓意:因爲被騙過,便連真的也懷疑,這比單純的被騙還糟糕。 
二 寓言故事:蜜蜂和蓮花
清晨,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蜜蜂就紛紛飛向四野,開始一天的勞作。有只蜜蜂一頭飛進了蓮花的花蕊,美美的吃起花粉來。 花粉的味道真好,這只蜜蜂一直吃到黃昏,還不肯從花蕊中飛出來,結果被包裹在裏面,出不來了。它本來知道蓮花早上開放,晚上花瓣就會包裹起來,但它一心只想到得到的好處,却忘記了裏面的危機。 故事寓意:貪孌是危險的親密夥伴。 
蓮花的花語:是「神聖」「清淨的心」,純潔、永遠的喜悅

蓮花是印度的國花.蓮花在佛教是聖潔的象徵
*********************************************************************
三 寓言故事─ ─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村外有口又髒又臭的污泥塘,人們找來一些花木種下去,想把這兒的面貌改變一下。可是這些花木的根部都被污泥粘住,展不開,不但沒栽活,連根都爛掉了。
許多花木都說:“這鬼泥塘,全是腐臭的爛泥,根一被粘住,就沒命了。”後來有人找來荷藕種下去。周邊的花木都說:“這荷藕白嫩嫩的,看上去這麼脆弱,怎麼能在這個地方活下? ”過不多久,奇跡出現了。荷藕上長出了莖,及圓圓的、碧綠碧綠的荷葉。後來,開起了各種顏色的荷花,白的、粉紅的,亭亭玉立,還發出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引得行人嘖嘖稱羨,駐足觀賞。雖然荷藕雖被污泥團團圍著,本身還是清白的。花木們都愕然了。

故事寓意:生活環境固然重要,但內在的本質更為重要。唯有潔身自重,保持本性的純善,才能不被惡劣環境的污染,仍能自在地開出鮮花來。




荷花的花語:長壽、名譽、君子 
*********************************************************************
佛教認為蓮花具"香、淨、柔軟和可愛"四德,是吉祥和聖潔的象徵,亦代表由煩惱而至清淨。每次凝望著蓮花,想著它那種出於污泥而不染的特質,心中的煩惱漸消,清淨之心漸生,所以蓮花是我的減壓花。

自小便愛上蓮花,喜歡它的清雅脫俗、喜歡它的出于污泥而不染!在花語中,蓮花代表神聖、純潔、永遠的喜悅。

聽說,夢見荷花,會讓人心情愉快!
聽說,未婚男女夢見荷花,就能找到稱心如意的對象!
聽說,夢見得到別人送的荷花,會升官發財!

荷花,在花語裡的解釋為:神聖、純潔、永遠的喜悅、純潔的愛。
荷花 花語 : 脫俗持久 ` 恩愛關懷 原產地 : 印度、中國、日本、菲律賓以及澳洲北部等地。 ...
送上這朵荷花願正在看的你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