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07:53:19用心辦教育

音樂與我




PChome 賀卡






PChome 賀卡





 

音樂與我

         音樂,是我一生當中最好的朋友。它在我煩躁時,使我沉靜下來;在我傷心時,安撫我的情緒。所以我從小到大就非常熱愛音樂。

         幼時的我,認為音樂只是無聊時拿來消遣時間的工具,對於音樂並沒有多餘的想法。不過隨著年歲一天一天地增長,遇到的困難與挫敗當然也日益增加,每次都讓我很想放棄。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在電視上聽到一首名叫「蝸牛」的歌曲,乍聽之下,使我不得不沉醉在音樂與歌詞當中,因為和我目前的心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也許聽了這首歌,讓我對音樂有了更多嶄新的看法與想法。

        歌曲中有一句歌詞,使我對音樂的感觸加深,是這麼寫的:「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聽到這句詞彷彿是打了一針強心劑,不僅使我不再向命運低頭,也消滅了我消極的思想,讓我以新的面來看待每件事物。

        音樂就是如此神奇啊!能使我有這麼巨大的改變。如果每有音樂,就沒有現在的我;如果沒有音樂,我也許無法敞開心胸來面對各種事物,音樂難道還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嗎?

             

                 

 

每次孩子在學校寫完一篇作文都會回家與我分享~

孩子都會問我他這樣寫到底好不好呢?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給他幾級分呢?

我的感覺能夠寫出一篇很順的文章就很不錯了

至於幾級分?級分是參考~繼續發揮就是了~

孩子的作文弱點就是結尾描述不夠漂亮

不過孩子你寫得很棒!繼續努力吧!

成果在後頭等你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