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16:27:17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大滅絕首部曲-感染(奇幻基地)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嗜讀:大滅絕二部曲-密碼)

作者:傑瑞‧李鐸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9/05/01

內容簡介:

一項籌謀千年之久的祕密計畫,一個野心無比龐大的黑暗組織,即將引爆一場沒有極限、無法談和的死生之戰...

DAY 1320人感染,0人死亡

非洲肯亞衛生部緊急行動中心,接獲曼德拉醫院通報疑似伊波拉病毒變異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迅速派出由佩彤.蕭醫師主導的醫療團隊前往調查;她到了當地不久,卻隨即被莫名集團擄走!

DAY 55千萬人感染,12千人死亡

全球公衛網發布猛烈廣泛性流感分支新變種警訊,呼籲各國提高警覺追蹤。戴斯蒙.休斯全身痛楚地在囚室中醒來,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為何身在此處,眼前只見一個臉上布滿火焰傷疤的男子說:「席捲全球的戰火已燃起,你就是始作俑者!」

DAY 838億人感染,62萬人死亡

珮彤發現自己與戴斯蒙皆是被跨國組織「季蒂昂」綁架,而戴斯蒙遺忘的過去似乎與該組織導致全球感染災情的神祕科學研究──魔鏡計畫──息息相關?外界的災難鋪天蓋地而來,關鍵全繫在他的腦中,但戴斯蒙怎麼也想不起來!

DAY 1046億人感染,100萬人死亡

從所未有的病毒以驚人的速度和致死率擴散全世界,珮彤和戴斯蒙只剩下幾天的時間能夠破解魔鏡計畫、拯救全人類,兩人是否可以來得及逃離宰制、阻止一切悲劇?只是,他們並不知道,伴隨漫天風暴的暗黑過去和深遠糾葛,也早已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全球進入終極緊急狀態,種族滅絕警鈴高聲響起,人類別無選擇,只能迎面對抗!

心得:

一場人為的生化恐攻席捲全球,無人倖免,病毒如嘗試般由非洲肯亞開始發病,緊接著一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侵犯著所有人類,從潛伏期、發病至死亡,短短不過數天時間,就已經帶來毀滅世界的能力,珮彤身為流行病專家不僅僅要完成兄長的遺願,更是為全球人類福祉而賣命找出抗體,沒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也感染了...

戴斯蒙一覺醒來便覺得全身痠痛不已且受傷,房間內竟還躺著一具屍體,完全想不起自己是誰的情況下,只能進行逃亡,一邊躲避警方、神秘集團的追查,一邊找回自己已失的記憶,真相逐漸破繭而出,帶來的卻是另一場更大的陰謀,究竟自己是好人還是造成此次災難的兇手?

本篇由艾利姆醫師(曼德拉醫院)為啟發點,向外延伸至戴斯蒙與珮彤醫師身上,後兩位猶如螺肉外的一點點肉,若用牙籤輕輕轉動,將帶出背後更龐大的黑暗勢力。相較於世界毀滅的沉重,作者倒是更加著墨於人性良善的一面,除了每位醫生致力於救治病患與疫苗研發外,連人民都可以為了人類福祉,將自身性命拋諸腦後。

《感染》是部賣命醫師、無辜人民、無作為政府以及野心磅礡的集團相互拉扯下所孕育而生的故事,致死傳染病遍布全球,帶來恐懼與不安,更有造就英雄的成分存在,雖然書籍頁數多,卻不會令人看了厭煩,反倒是跟著戴斯蒙一起重新摸索他那段失去的回憶,更與珮彤一同救治病患,看著看著也不禁緊張了起來,好像自己也置身世界末日,尋求生存下來的那點希望,更挑起讀者好奇心,到底背後的主使者想造就怎樣的世界,為何要用如此殘忍的手段殘害他人,刺激將時間包裹在內,讓閱讀之人忘了時間不斷的移動。

雖然曼德拉病毒是虛擬出來的生化武器,卻可以從小說內容看出作者用心,加入許多曾發生過的事件(SARSMERSIS恐攻),使人們更加確信流行病傳染的嚴重性,也因為IS存在,讓救援活動增添困難度,《感染》不僅僅是小說,或許這也是未來可能發生的故事...



圖片來源:金石堂《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感謝奇幻基地與金石堂給予此試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