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2:37:34季翔 ( E )

算命仙變基督徒

(摘自中信月刊第544期)◆艾季根

我在傳統拜拜的家庭長大,從小對命理、佛道有濃厚興趣,常看這類書籍,親戚也有人以此為業,賺了不少錢。直到退伍,經母親介紹,拜了師父,開始學習命理、風水、八字。學了幾年,略有心得,小兒收驚輕而易舉,命理、八字就更不用說了,陽宅風水雖然經歷不夠,但也有模有樣,師父賺大錢,我賺小錢。漸漸物質富裕,更讓我對此道死心塌地,進而取笑那些信耶穌的人背祖忘宗!中國人就該信傳承五千年的傳統宗教,信洋教是會受報應的!

你還不瞭解

有一天,嫁給基督徒後信主的大姊來看我,本來大家聊得還算愉快,可是當大姊向我傳福音,說我拜的是魔鬼時,我真是氣炸了,很不客氣地把她數落一頓,更以我們悠久的文化,聖賢的智慧,深奧的佛理哲學講到她無話可說。然而她並沒有生氣,只是溫和地對我說:「你還不瞭解。」我說妳才不清楚,台灣這麼多神明妳不信,而像耶穌道成肉身為人受苦的神明,台灣就有一大堆,如救苦救難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等等,更何況媽祖沒有叫人不拜祖先,這是甚麼神明、甚麼道理呀!她說聖經創世記第一章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我說,佛教也有盤古開天闢地,各宗教都有做很多好事的人,是人的問題,幹嘛說除了耶穌以外,別無他神,還敢大話說「神愛世人」,光這點就令人反感。反觀佛教教理,不管你信甚麼,向善、做善事便是好宗教,如此「大愛」是基督教所不及的。姊姊被我這樣反駁,默默流下淚說:「有些事是說不清的,只有憐憫我們的主耶穌可以感動你的心,我會為你禱告,求主耶穌幫助你瞭解。」我回答說:「幫幫妳自己就好了!」

當時學命理風水,是愈老錢賺愈多,我希望將來可以像師父一樣月入斗金,左右逢源。但是有一件事我不明白,我問自己為甚麼大姊家境不富裕,卻很喜樂,全家大小蒙福,而我的家庭比她富裕,家庭氣氛卻差很多,我懂得趨吉避凶,為何她更順利、更加「順心」?於是開始慢慢對基督教有興趣,心想:「萬法歸一統,多認識一個神也沒差。」而且瞭解後,也可找出聖經的錯誤。

有一段時間我將聖經與佛道做一比較,命理有句話說:「若問前世因,今世受者是。」種甚麼因,下輩子要還甚麼果。要多做好事,多唸佛號,可減少孽障,免入輪迴。聖經卻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那聽耶穌話,又信差我來的就有永生,不至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有這樣簡單嗎?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信主,就一筆勾銷所有的罪,太不公平了,佛家要入輪迴,受他所做的,直到還完,合理多了。所以基督教層次太低,信耶穌可以解決任何事?自己所做的也不用負責?怎麼可能!

信仰破滅

太太懷第三胎時,因前兩個是女孩,希望有個男孩,還要健康、平安。我祈求佛祖、觀音、媽祖,也去新竹城隍爺廟向註生娘娘祈求。這時我拜神更加勤快,燒的香要最好、最貴的,金紙也大把大把的燒(那時開的命理館兼賣金香銀燭),每日讀金剛經、觀音經來祈福,自認拜的主神是佛道中大的,而我又是祂忠心的僕人,應該心想事成……

過了五個月,在屋裏釘了一根釘子,想不到第二天太太忽然羊水破了,醫生說孩子保不住。這不該發生在我們夫妻身上,我知道孕婦怕房子動家具、亂釘東西,會動到胎神,但我是佛祖的弟子,難道佛祖比煞神小嗎?又想到師父有大老婆、小老婆,兒子也不做事,全家一團亂,治得了別人,治不了自己。我存一絲希望去見師父,把這事告訴他,他毫不憐憫,劈頭就罵我。難不成被大姊說中了,我所拜的是魔鬼嗎?反而信耶穌的甚麼都不怕,沒禁忌,也不拜,生命卻充滿了喜悅……。想到這裏,我悲傷無助,多年來死忠的信仰破滅了!

大姊聽到我的遭遇,馬上來我家,沒有指責、譏笑,只是關心,陪著我們,我看著她,不禁好奇到底是甚麼力量讓她如此有愛心。漸漸的我跟她上教會,讀聖經,才知道為甚麼基督徒不受命理風水、時運所捆綁;因為主耶穌為世人上了十字架,把每一個信祂之名的人,用重價(以祂的血)買到祂愛子的國度。不是人對所做的不用負責,是人無法靠自己解決「罪」的問題,惟有耶穌無罪的才能代替我們的罪,免除上帝的懲罰,是祂為我們付上生命的重價,使我們因信耶穌得以成為新造的人。

信耶穌並不是不拜祖先,反而更注重祖先,聖經中記載人類從何而來,使徒行傳十七章廿六節說:「他從一本(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記載如何向全世界各方遷移,演變成各國各族,這才是真正認祖歸宗。也明白非進化論所主張的,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成的。

而台灣全部的神明在未神格化時,全是好人,行為有可學習之處,死後後人思念建祠記念,加上自稱為天子的歷代皇帝加封,就變成神了。到明朝陸西星寫出「封神榜」,天庭及各陰陽師公就完備齊全了。

於是在一九九九年四月受洗,有一個全新的生命。

穩妥、得勝的人生

感謝神!這些年神的祝福臨到我的家族,家中五個兄弟姊妹,除大哥外都信了主。而我在教會中經歷到神的同在、聖靈的工作,看見許多人手所不能做、所不能行的,但靠著耶穌的權柄大大得勝的神蹟奇事,如路加福音七章施洗約翰叫門徒去問耶穌說,我們是不是等的是你?主耶穌回答:「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22節)由衷盼望每一位認識耶穌的人,不只認識祂,不只是聚會、奉獻,還要跟隨祂,做祂做過的事。

感謝主,讓我從一個想靠自己「算命」的人,到成為有基督新生命的基督徒,體會到將自己交在神手中何等穩妥,不再懼怕死亡,所得到的是這世界不能奪去,真正的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