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1:07:48季翔 ( E )

成功秘笈十帖

附註:開闢讀書篇,是為自己的讀書做一個記錄,如此我才會有系統地知道自己讀了哪些好書,也題醒自己多多讀書,以及鞭策自己不忘讀書。

 
 
 
前言/ 季翔

以下是季翔本人閱讀Mr. OG MANDINO所著的「成功祕笈」一書的心得摘錄,希望也能幫助你獲得成功。耶穌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章弟兄提到:「種下習慣、收割性格;種下性格、收割命運。為神呼召的原故,你要改變一切習慣。你痛苦的原因,是因為你擺脫不了老我。」故建議:每天三餐、睡前默念之,冥冥之中將會有一股力量,潛移默化中,不知不覺將思想轉變為行動。今天可能是在世最後一天,要做就快做。

摘錄如下:

一、就在今天:就在今天,我脫下那層滿是失敗瘡疤的老繭。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成為良好習慣的奴隸。

二、熱忱的藝術:我要以滿腔的熱忱來迎接今日,從現在開始,怨天尤人將從我的每個細胞中消失,因為我沒有時間恨人,我只有時間不斷自我提升。

三、堅毅致勝:只要我堅持到底,我就會成功。

四、我是奇蹟:我是個獨一無二的創造物,因此,「我」是自然界中最偉大的奇蹟。我不是很偶然的生在這個世上,我來此地是有目的的,神對我有計劃。

五、最後一日:我要把過去失敗的陰影摔去,不讓它侵蝕我充滿希望的心。明日和昨日一樣,我不再想它,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後一次學習的機會。今天,我要深情的擁抱我的妻子,明天她也許就會離開,我可能也會走。今天,我要幫助一個朋友,因為他明天不再求援,我也聽不到他的哀求。

六、自我控制:今天我要控制我的學習情緒。不管過去我的程度如何,只要我今天努力播下種子,明天一定可以得到豐碩的成果。
當我沮喪時,我開口唱一首歌。
當我感到悲傷時,我笑一笑。
當我害怕時,往前衝刺。
當我覺得不如人的時候,加緊學習的步伐。
當我感到不安時,我扯高嗓門大聲唸外語(建議:大聲禱告)。
當我自覺無能時,看看過去的成就。
當我感到人生乏味時,記住自己的目標。

七、笑遍世界:今後我要養成良好的「笑」的習慣。笑能幫助消化、笑能減輕壓力、笑是長壽的祕訣,我要笑遍這個世界。不要讓今天發生的芝痲小事影響我。在逆境中得以保持平衡的方法:這些都將成為過去。

八、身價百倍: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因為我身價百倍。

九、立即行動:我現在就付諸行動。我不要把今天的學習計劃擱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學習計劃。

十、天助自助:上蒼,幫助我,今天,我獨自一人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您的雙手不指引我,我將得不到成功和喜樂。如果您不照亮我學習的領域,我將在黑暗中跌倒。賜給我足夠的時間,好完成我提昇學習的目標,但也求您的幫助,能以「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心情度日,把握每一刻學習的機會。讓我成為您旨意下的人,因為您揀選了我,並且把我種下,將要在這個世上的葡萄園裏發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