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5:54:04gml1998

好品格,從培養孩子同理心開始

小戎超愛生氣的,今天我跟別人在玩的時候,不小心撞到小戎,我馬上跟他說對不起,但他眼眶開始紅了,一副很痛的樣子。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覺得根本就沒那麼痛,我覺得他實在是太誇張了,要怎麼跟這種人相處呢脫毛 邊間好

 

學習關心並安定自己的心情

 

小天使覺得緯緯很厲害的是,當時雖然不是故意的,但仍為影響到小戎而道歉。緯緯可以在心裡先試著告訴自己:『我能道歉很負責任』、『我是個有勇氣的孩子』。況且緯緯已經瞭解自己並不是故意的,那麼更可以安定自己:『沒有人會怪我的』Medilase脫毛

 

道歉了並不代對方馬上要接受或沒事了

 

能夠道歉,代表你能承認自己做了一件事,而且認為這件事的確造成了別人的困擾。通常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生氣或難受的感覺會減緩一些,但不代表馬上就沒有了。有些時候不舒服的感覺或是形成的困擾,仍是需要一些時間排解,期待對方馬上接受或變成沒有什麼事發生,有些時候是不合理的thermage

 

況且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緯緯被碰到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有些人被碰到可能就像被刺到一樣不舒服,尤其意外沒有防備的碰觸更是如此。因此小戎顯得不舒服,需要時間恢復是有可能的。所以已經致歉,但對小戎的不舒服有點難堪的緯緯可以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是他的需要』、『他需要一些時間恢復』、『哭一哭他才會比較舒服』

 

更重要的是從這個經驗,緯緯學習到下次跟同學怎麼玩才不會碰撞到別人了嗎?如果因而獲得一個難忘的經驗的話,你在心裡反而要偷偷謝謝小戎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