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5:56:45格蘭蒂絲

手工皂的緣起


<<紅石泥皂、花花皂>>



會開始做手工皂,是因為孩子

我和老公都是過敏體質
一直有心理準備~孩子一定會有過敏體質


懷老大時~我很謹慎又龜毛,深怕孩子出生時會過敏
老大出生~真的無過敏的問題,不管包多便宜的尿布都OK
加上母奶哺餵兩年多
老大的過敏一直延遲到一歲半才發做
不過也是很輕微的症狀

懷老二時就沒那麼謹慎> <
所以出生後的尿布疹非常嚴重,還滲出血絲
雖然母奶不用錢,但是花在尿布上的資金很多XD

懷老三時的持續安胎外加一直很想吃蝦子
她一出生就是過敏寶寶(阿~對不起)
尿布疹是還好,但是異位性肌膚就很明顯
每天都會抓抓抓的,讓人很苦惱

我的母奶量很夠,所以取了一些給朋友請她代製母奶皂
使用後感覺不錯,我竟也一頭栽進去這手工皂的世界

一開始的母奶皂和馬賽皂
我的婆婆成了我的第一個愛用者
高齡98的阿嬤也喜歡我的手工皂
每每做出的手工皂,我都是分送給親朋好友
後來~有人開始詢問起價格....
也讓我開始思考手工皂的販賣是否可行

礙於目前手工皂有涉及一些法律問題
所以我申請了營利登記
等到完全處理好後,就真的要開始做販售

興趣~變成副業,算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一篇:最近做的手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