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16:09:46GY天團

六月三十 泰國第二天

因為要到有東方夏威夷之稱芭達雅趣,所以今天的起床時間相當早。
曼谷到芭達雅的距離大概是台北到台中這樣。

一進廁所我整個傻眼,這像是淹過水的地板是怎樣?連腳踏墊都像泡在水裡一樣…
某個大孩子又只顧著聽MP3看電視,要人三催四請才肯去刷牙洗臉…以至於在吃完難吃的飯店早餐後我們是最後一個去集合的(遠目)

今天的第一站是和芭達雅反方向的歐式水上市場。
原本我以為是四、五個人一條小舟,然後有人在後面搖槳或撐船的那種,沒想到是九個人一艘馬達動力的大傳(敗)
不過感覺滿新鮮的!沿途看見很多沿河而居的人家,偷窺(?)了他家後門(說不定其實是正門),還看見有人在洗澡(小孩子)、洗衣服和刷牙(!),還有雞群。
過了半小時的遊河,我們到了市集,果然外國人很多,東方人比較少,而且阿董說這裡的人比較會理外國人,不太理東方人(汗)果然,在逛的時候都沒人招呼我們…
繞到了另一邊,看見領隊和小胖在分享食物,於是大家都過去嚐嚐味道。炸香蕉的味道滿奇妙的!

趁這個機會我才注意了一下我們這團的人。
導遊--阿董&小胖
領隊--鄭姐,順便帶一個朋友--阿姨出來玩
六人組--賴老師及其先生、公公、三個小男孩(老二小二)
五人組--年輕媽媽(逛夜市時才知道她才二十九歲)及其姊姊、媽媽、小孩一兄(國一)一妹(小五)
四人組--育寧媽媽及雙胞胎兄妹(小二)和長得比我高的堂姐(國一)
三人組--三嫂、威安(國三)和我
兩人組--小媽媽(是身材不是年齡)和酷兒子(小二)
情侶組--三十歲光頭男和二十五歲彩鳳姐(最後一天才知道名字)

吃過午餐後,接著我們要向芭達雅前進!由於歐式水上市場在曼谷的北邊,所以距離變成大概到台南這樣。
一路上阿董真是竭盡諷刺之能事…我知道要你說中文就跟要我們用英文不停打哈哈一樣辛苦,不過你也不用說出來吧?這樣只會令人反感。
小胖倒是已經在我斜後方睡到打呼了。
威安換位置跑到我後面一直不停的講冷笑話和RO,一開始我還給他面子敷衍他,可是一直到我耐煩拿MP3起來聽他還是喋喋不休,於是只好裝睡…==正好可以補眠。
中途有到毒蛇研究中心去休息上廁所,差點被吸引過去…不過阿功已經混到別團去看毒蛇了、哈!

接下來時間很趕,因為要趕上龍虎園裡鱷魚表演的最後一場,進園後還要用跑的才趕上!
表演的是兩個十幾歲的小孩子,一男一女,超恐怖的…
雖然明知道是表演,可是看到他們被鱷魚追,把頭或手伸進牠嘴裡,都很擔心快樂的泰國之旅會看到血腥畫面|||orz
看完了一場驚悚片(?),我們移動到旁邊的場地去。
主持人說只要是六以下的加減乘除,大豬都可以算的出來,於是隨機找了幾個觀眾來出題,沒想到貪吃的大豬都咬對了牌子耶!好厲害!
然後是小豬和小朋友一起賽跑,沒想到小豬竟跑得比小朋友還快、呵!幾個小朋友出來後直呼好玩。當他們去洗手時小豬還會攀在矮牆邊!好可愛!
我們還去看了豬虎同籠。其實是母豬養小老虎、母老虎養小豬。小老虎和小豬抱在一起睡的樣子超可愛的耶~
阿董說龍虎園有研究鱷魚的蛋在28~31度是公的、31~32是母的、32~33度公的、33~34度母的、34度以上是熟的(喂b),真是太神奇了…

離開了龍虎園,我們前進佛統大塔。
佛統大塔是不知第五世王還第六世王(是我忘了)建造的,搞笑的是等建造完了外強才發現忘了留門…所以裡面那座裝有舍利子的塔就只能一直在裡面了,人們只能在外圍參拜。
雖然我很想進去裡面和山洞裡看看,可是一群媽媽都只走馬看花,所以我也沒得去…五分鐘就走完一圈了…

接著我們回海豚灣飯店吃晚餐,真不愧是五星級的,不但比第一天的豪華,菜色也好吃多了(淚)
因為每種都試吃一點,所以吃得超撐的!尤其是甜點,每一種都超好吃的耶~(感動)

吃過晚餐後我們先回房間沖個澡,然後就去體驗泰國的古式按摩。
第一次被人把骨頭弄得喀啦喀啦的感覺滿新鮮的,只不過她按大腿內側的時候很痛,按外側時力道又剛好,害我都不知道該叫她包包(輕點)還是那那(重點)…
不過被按完後許多酸痛的關節都舒展開了耶,真不錯!只是大腿內側真的很痛就是了…b(接下來兩天的SPA和藥草按摩只要按到大腿內側我都超想哭的…)
當我們在裡面按摩時小胖和阿董在外面陪小孩子玩,按完出去後小胖還問我們要不要去PUB。當然不要…不過隔天情侶組說他們有跟小胖去,所以那天晚上他們根本沒回飯店睡。

等到大家都出來後是宵夜時間。
宵夜是魚翅、紅蟳冬粉和燕窩。魚翅和冬粉超燙的,而且魚翅不好吃…本想說吃燕窩好了,沒想燕窩也是溫的=口=|||
難怪冷氣開這麼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