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00:24:27GY天團

八月二一 北京第八天

早上的morning call是七點半,或許是習慣了七點被叫醒,也或許是知道今天是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天,因此在morning call還沒響之前我就醒來了。
難得電話是我接的(其實也只有今天|||XD),因為阿樺不支陣亡了。
掛掉之後滾了兩圈,看看阿樺還是不醒,決定先去梳洗。
昨晚一進房爬上床就倒頭睡,半夜被亮醒自己爬起來關燈...不過事後知道是阿樺半夜爬起來泡澡,然後忘了關燈就繼續睡。
梳洗完看看阿樺依舊睡的很沉,看看手錶居然才七點三十五,當場一堆黑線掉下來,以為morning call叫錯時間了。
決定一個人去飯店亂晃。
一經過菇仔她們的房間就聽到吹風機嗡嗡嗡的聲音,按了十幾聲門鈴球球才來開門。
「也太慢了吧...」
「會嗎@@妳一按我就開啦。」
「...我都已經按了十幾聲了(汗)」
「哪有!」
「有啦...喔對了,剛才看到隔壁爸爸好邋遢的出現...頭髮亂翹還穿著汗衫跟拖鞋。」
「他沒跟妳說早安嗎?」
「沒...我看他好像也沒睡醒,應該是被媽媽踢出來叫小孩起床的吧。」
這時菇仔剛好從廁所出來。
「啊阿樺咧?」
「還在睡...」
「還在睡!?(聲音提高八度)現在都幾點啦!」
「不是才七點半嗎...喔對了、morning call叫錯時間耶。」
「現在是八點了耶孩子(抖指)」
「...可能是房間光線太暗,我看錯時間了=口=」
於是打內線把阿樺叫起來(毆)等阿樺梳洗完過來的時候,四人一陣乾笑,然後各自收拾行李。

九點集合,然後前進秀水街!
秀水街是北京市最大的市場,是個講價的好地方!原先真的是一條街,可是因為有礙瞻觀(?),所以政府把它們收集起來(?)放在一個大樓裡,但是還是依大家的習慣叫它秀水街。
一開始就直奔四樓雜貨區,問了好幾家的西洋棋都好貴,每當我們要跟他們砍價時說:「可是雅秀那邊才賣我們多少多少」的時候,秀水的老闆們就會說:「可是我們這邊是秀水啊...」可惡、這樣你們會賺不到的(踢)
看見一間有賣玉吊飾的店,我跟阿樺很高興的跑過去,一人選了六條,八十塊成交。球球看到跟那天菇仔買的一模一樣的西洋棋,用一個五十塊的價錢買了下來XD然後又看到水晶球,還是用五十塊買了下來。
哇喔、一早剛開市就賺進兩百三,那個小姐可偷笑了。

其實上四樓前球還買了一件怎麼看都是正牌的NIKE褲子,原價好像兩百多,講價到最後以六十五塊成交!
「老闆~別這樣啦~我們今天下午就要回台灣了耶,我身上只剩這些錢了啦!」
「真的嗎...」一臉懷疑的看著全身正牌NIKE的球跟菇仔。
我跟阿樺心裡在OS大叫:誰叫妳們倆個全身上下都是正牌的NIKE啊,老闆不信也是正常的|||bbb
「真的啦~等下下午的飛機耶,這邊是最後一站了。」
「好啦好啦...妳要不要也一件?(看向菇)」
「不不不不不、(急速逃離)我只剩下二十七塊了啦。」
直到我們逃離之前都還聽見老闆不停的挽留。真該轉回去跟他說:「二十七塊賣我我就成交!」

後來阿樺也買了一件怎麼看都是正牌的D&G外套,原價三百八殺到最後用一百成交!
不過回車上碰到小陳,被吐槽說怎麼可能買到真貨,那件用五十塊就可以買到了...
感想:大陸的仿冒品做的真的很像。導遊的估價能力也真的很強orz
因為其實在我買牛仔褲的時候,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外套,問小姐說那件多少,小姐說最低六十她就賣。

戰果:一件牛仔褲、一副西洋棋、六個玉吊飾。
結果:全身上下剩下十一塊三毛。

最後一天,也差不多了(煙)雖然我很想把那十一塊也花掉。

中午是天津餃子園!
爸爸媽媽依舊去會朋友,兩個小孩跟著我們一起去吃餃子。
這些天來阿樺扮演了好媽媽的角色,球球扮演了好哥哥(?)的角色。兩個小孩吃飯都不跟他們父母坐b
果然是餃子園,餃子有十種上下吧,豬肉芹菜、豬肉香菇、豬肉紅蘿蔔、豬肉xx...還有素的。那時忘了數。
不過最後大家都吃的好撐,加上小陳跟司機吃不完的餃子也拿過來,所以剩了一大堆餃子在桌上(汗)
就在大家的談笑中,結束了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餐。

前進機場。過了收費站我們才想起來來的時候要拍收費站沒拍到,想說回程的時候要拍的,悔恨。
跟小陳依依不捨的分別了,寄託行李的時候大家心裡都很忐忑不安。
但是...
我十一點多!噗哈哈哈、好險沒超重!不過根據阿樺的說法是,我來的時候七點多,扣掉現在擺在菇仔行李箱裡的四公斤麻將,實際重量三點多,所以其實我爆增四倍的重量...
怎麼可能(揮開)
菇仔的是十九,不過她很堅持她是18.9公斤(笑倒)扣掉麻將的重量,好像跟來時沒差多少...
其他兩個也沒差多少,奇怪了,是大家都把行李丟到我這了嗎?(少來)

上飛機後,因為阿樺不舒服,所以她跟菇仔坐一邊,我跟球去跟兩個小鬼坐中間。
飛機上不停的玩拇指摔角跟dirty girl的遊戲(那是什麼b),其實只是妹妹大玩衛生紙=口=|||還差點飛到前面跟後面的座位|||
Ellison還在球去上廁所的時候踢翻了球的可樂...bbbb(大家一定都很好奇那是怎麼踢翻的對吧,其實也只不過是小妹站起來想跨過我看看前面坐的是誰罷了。)所以球一回來整個就風雲變色...(其實也沒有,是空少拿了一堆衛生紙來把可樂吸乾兼當臨時地毯而已。)
哥哥拿了一本書很努力的在看,完全不管我們三個快要把這排座位掀了的模樣。
當保母真辛苦orz尤其是我跟球的破英文要對付妹妹的漏風童音時。
吃午餐的時候,妹妹開玩笑的要戳我的義大利麵,看到我點頭笑了笑,她很高興的戳走了。
過沒多久我要戳她的,她假裝不給我戳,我說了一句「oh, you are really a bad girl(挑眉)」(這是另外一款遊戲(?))她就吐吐舌頭要給我戳。然後我告訴她It’s just a kidding.她就很高興的繼續吃。噗哈哈、真的好可愛喔。
等到Bryan看完了書,吃完了午餐,居然跟Ellison玩起摔角了=口=|||可憐我跟球本來想補眠的卻整趟飛行都在跟兩兄妹打打鬧鬧。

忽然想到我們來程的時候,飛機上忽然廣播有醫護執照的請跟附近的空服員連絡。全機聽到這個廣播一時熱鬧了起來。(不是吧)
然後才發現原來是坐我們後方有段小小距離的乘客暈倒了。(不知道有沒有休克)
當時有兩個醫謢人員過去幫忙,幸好後來有醒了。
很好笑的是,當時有人拿相機起來拍,後來有那名乘客的朋友之類的發現了就大罵「拍什麼拍啊,這很好玩嗎?」然後我發現第一個拿相機的毆基桑忽然轉頭過去跟著罵「對啊,人家叫妳不要拍了妳還拍!」然後蓋住他後面一個歐巴桑的鏡頭...
真的是很好笑耶(搖頭)
還有我們從台北要去香港的時候,Esteban因為跟媽媽在免稅商品店逛的太HIGH了,差一點點就得搭下一班飛機過來(汗)連空姐都在跟導遊確認下一班飛機幾點可以把他們兩個載過去,不過幸好最後一秒他們兩個上來了bb
套句來北京八天的感想:真的是什麼奇奇怪怪很少遇到的事情都給我們碰上了。

到達香港,我們很清楚的找到轉機航廈,沒有像來的時候一樣呆呆的楞在原地(被騙了...)
因為轉機要等兩個小時,所以大家都很無奈的在逛免稅商店。
其實免稅商店也沒便宜到哪啊...
看大家都掛點了,所以我趁去上廁所的時候一個人無聊的亂逛。
走回等候地點的時候發現上網區有一台電腦是空著的,所以很高興的跑去玩電腦。直到菇仔跟球經過我身邊。
「妳!妳居然在這邊玩電腦!我們都在找妳耶!」
「啊?(眨眼)啊哈哈哈...」
然後三個人輪流玩了一下。跑去找沙發玩球跟菇仔傾家蕩產花光身上所有的錢(港幣25元)買的迪士尼撲克牌。
說到撲克牌,我爸說廣東話叫「(口吉)卡」(括弧裡兩個字合在一起),難怪服務台不知道我們要什麼...不過話說廣東話裡(口吉)就是卡的意思,所以要叫卡卡?...裝什麼可愛啊真是...
玩了四、五局,覺得沒意思,所以又跑回去等候。
四人很歡樂的搶了第一個進飛機的位置從頭等艙進去,雖然我們的座位在機尾(笑倒)
或許因為是第一個進去吧,空少空姐們都閒著沒事做,還連續兩個幫我帶位咧,真是受寵若驚!
換了位置跟菇仔坐,坐窗邊喔!
我很喜歡晚上的香港,從機上看下去真的很漂亮!耶、我坐對位置了!雖然阿樺跟球是因為耳朵痛才不想坐窗邊。不過能換到看夜景,大丈夫啦~
菇仔說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飛機噴火(喂),在降落前我也看到了!
安全帶燈號熄滅後我跟菇仔就調了座椅開始睡覺,一直睡到空姐把我叫起來吃晚餐(宵夜?)
晚餐是豆腐絞肉飯加兩根青菜(?),很燙很燙,又剛睡醒想繼續睡,所以吃沒兩口就停一下...好不容易吃完了一半,倒回去繼續睡。
睡到安全帶燈號亮了,空姐來收走我的飲料,才被叫起來。
桃園的夜景其實也很漂亮,不過我還是喜歡香港的QQ

雖然搶第一個進去,可是因為坐在機尾,所以還是得最後一個出去(噗)
喔對了、從北京回香港的時候,有一個空姐在球跟她拿毛毯的時候很確定的跟球說「上次我有碰過妳耶」,真是太驚人的記憶力了...!(因為球也跟我說她記得那個空姐)
出海關前大家一直在鬧阿樺說等下經過的時候,就算想咳嗽也要忍住,千萬不要被隔離啊XD
四個人站在圈圈(謎)那裡等很久,因為球的行李一直不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每次都是我的行李最後出來(淚)」
「大概是航空公司特別喜歡妳的行李吧...」
領完行李後一團十人(加小游十一人)才依依不捨各自道別。
一路走到最後一個關卡,要看護照才能過去,四人訝了一下準備翻找包包的時候,工作人員忽然說了「不用找了,快過快過...」
哇塞、台灣人真親切(不是吧)!
那樣能抓到走私真的很厲害(豎拇指)
四人一致認為:一、我們一看就是台灣人(?)。二、說不定我們四個是最後四個,工作人員想換班了。

找到了可愛的司機先生,倒不是我們先認出他,而是他很可憐的先認出我們。
一路上跟他講北京的趣事,四人明明就沒聲音也沒精神了還要嘻嘻哈哈的一路鬧回家XD
回家之後一進房間開冷氣精神就來了,襪子褲子一脫(?)開始打小麻將。
打到後來我在球去廁所,三缺一的情況下不支倒地才結束...
迷迷糊糊爬上阿樺收拾乾淨的床倒頭就睡(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