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8 03:38:39Fred

火花電線

話說...
今天跟著我小舅舅去釣蝦場釣蝦
感覺很背
成績不好
結果..
老闆娘真好!..
她神不知鬼不覺的
就忽然在我們的洗蝦盤裡丟了一堆蝦子
哈!!.....因為她怕我們下次就不來了...
所以以蝦子給我們信心
她真是好老闆呀!!
酒足蝦飽後
正在慶興今天真好運時
結果....
發現我們的車子無法發動
真是有如晴天霹靂
雖然當時半夜12點
在....
確定不是電瓶沒電
也不是剎車沒踩住
連老爸都叫我先把車放著
坐計程車回去之下
但我就是不甘心
明明我走時有關車頭燈
明明車子才剛大修
所以....
怎麼可能無緣無故的發不動
我才不爽讓計程車赚這個錢咧
最後....
我整個人趴到儀表板下查看有什麼異狀
對於不懂車的我,感覺好像是圖勞無功
弄到最後引起很多路人的異樣眼光
而且連野狗一時間也多了起來
不斷在我們身邊撓
我真命苦耶....
一方面要小心被到處亂走的野狗咬
另一方面還要接受路人質疑的眼光
但....
老天還是看到好人的努力及毅力
被我發現儀表板下垂著兩條電線

忽然...
我想起了小時的一部影片
叫做馬蓋先
他的片頭也有一幕馬蓋先為了要發動車子
而將兩個電線接在一起的鏡頭
忽然間...
我覺得我是馬蓋先上身
想著電視的畫面
不知哪來的勇氣
我將兩個電線碰在一起
電線因為接觸而引起了火花
哈哈....
那個電視畫面也有火花
哈哈.....
車子真的發動了
哈哈....
那種高興是夾雜著成就感的
只差沒有高興的流眼淚
就這樣我回到家了
我想....又要廢話一下
其實很多地方不用花錢的
只要自己多用點心
不但能省錢
也能滿足一下
自己的成就感
何樂而不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