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9:41:21白板筆

7月7日

很多很重要的事情,在記憶區的洗刷中,
常常是最早被刷掉的那些。

一切不過才上個禮拜,
年初夢寐以求的,結束了。

最後一天,我是倒數第二個離開的。
當下有種「就這樣!?」的感覺,
好像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期待它繼續延續下去。
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卻覺得,
還好結束了,對他們來說。

我是一個很不成熟的大人,
我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
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學會情緒管理、正確的應對進退,還有做人的道理。
出了社會,眼睛沒張開的我吃了很多鱉,
而且還不知道自己吃鱉,你看有多笨。
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完全成了那種說不聽的大人,還不自知。

遇到這些小鬼,我不敢說自己成長很多,
只能說自己的確在過程中發現了很多缺失。
很多過去曾經出現過的缺點,在這段時間一一還原,
然後讓我想起這一切是怎麼發生、怎麼失敗的。
小鬼們還只是小鬼,其中的道理無法用言語表示,
但他們已經知道這一切該怎麼運作,
儘管只是抓住一個信念,然後堅信,
卻也比我成熟的多。

我還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這一整個學期,就像為了我開課一樣。
過去的我遇到困難就退縮,站立點永遠一樣,永遠在起點。
這次,我逼自己去完成,逼自己不能說不(雖然當中還是有投降的時候),
用和過去不一樣的方法,獲得了好多。有好有壞,但都已過去,都是經驗。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自己永遠記得在這裡學到的東西。
1.永遠不要覺得沒辦法。
當事情遇到危機時,其實就是轉機的開始。

2.要獲得,就要踏出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如果想要改善關係,就得面對、提出、協調。

3.不要再說大道理了,用做的,用行為去影響別人。

4.相信,並且抱持信念。

5.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看天上的雲吧。
明天自有明天的風吹;沒有不停的雨。

6.該仔細的時候,要神經質的再三檢查。

7.動氣不是最好的方法。要沉穩的思考,平緩的語氣。

8.答案只會出現在尋找的人面前。

還有好多好多。
都是道理,但應用時是不能用說的,要體會。
期望自己在需要應用時,這些經驗能夠不斷提醒我正確的做法。
成長,就是一條漫長的探尋路程,
不是環島,不是馬拉松,
它沒有終點,只有里程碑。
我希望自己已經開始走在這旅途上,
我也希望自己能不斷經歷過不同的里程碑,
為自己感動,為自己叫好。

孩子們,小鬼們,我很愛你們,
可能沒有用正確的方式表達,
可能我的表現其實讓你們很失望,
但我仍希望你們不受我的負面表現影響,
好好規畫、經營自己的人生,
有天讓我看到你們發光發熱。

也感謝所有辛苦教學的老師們,
不論是曾教過我的,或是現在正在教導別人的,
百年樹人的你們的付出,我永遠也跟不上,也感謝不完。
希望有一天,教育不再是我們唉聲嘆氣的理由。

鞠躬,下台。
期待下一次的序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08 10:26: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