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2:26:30白板筆

6月23日

還有三天,但也,只剩下三天。

6月17日,臨時知道訊息,必須要和這裡留下絲連;
6月18日,接任的他說要走了,我以為不關我的事,因我早已卸下;
6月21日,被告知要再多留三天。

很好笑的是,當初我說要離開,主任說希望我留到這學期結束,
中間陸陸續續來了他和他,我把對這個班的心力和期許都下放了,
回過頭來竟然是我一路待到最後,主任說的話最後還是成真了。

不知道是累了還是忘了,我對他們的愛無形中被消耗掉了。
從新的老師來到就開始淡去,他們也對我沒有好臉色。
心裡想著「反正要走了」的人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問題一直存在,我不再像剛來時的我一樣想去完成什麼,只想逃離。
也許他們也意識到了,對於這樣的我很不諒解,所以更反抗。

知道還有三天,我很慌,心裡狀態回到剛來時的懵懂,
害怕衝突、害怕沒耐心、害怕搞砸。
其實,都已經砸到谷底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只是,這幾天的我心裡仍掙扎著。
如果到最後我還是這樣掙扎,
那我到底改變了些什麼呢?

上禮拜的我做錯好多事,犯了好多不該犯的錯,很挫敗。
今天看到一個老師的生日感言,
年紀稍長的他在我的印象中是個聰明的大人,
但仍不免在生日願望中期許自己能不再犯錯、能夠更睿智。
於他都如此了,我是不是不該再感到如此挫敗?
麥克阿瑟希望他的兒子能在年輕的路途中被失敗圍繞,
從失敗中看見成長,而不是被成功的迷藥昏頭。
阿瑟先生,都已經到這個歲數的我,
是不是也能有機會從失敗中不斷從來並且成長呢?

最後的最後,仍希望我能有勇氣去接受一切。
三天,三天後的我會再回來,
到時候的我會是什麼心情呢?

命運之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