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21:24:47白板筆

5月5日

上周經歷第一次的型態改變,變得自己很不適應,
很多事情需要協調,需要注意,但這不會是壞事。
長久以來我所缺乏的就是和人溝通的技能,
也許這是訓練的好時機。

前幾個月我所深刻學到的兩句話,
就是「危機就是轉機」,
以及「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面對困境和疑惑時,
我用這兩句話讓自己充滿鬥志,
全身燃燒著想要解決問題的拼勁,
當然,是帶有相當程度的緊張抖動,
還有無數睡不著、想著該如何解開疑惑的夜晚。
上個禮拜,我發現自己退化了,
退成無關緊要的心態,行動和想法整個萎靡,
意志也薄弱掉了。

這樣當然不好,因為人跟人的互動像是一盤棋,
你是分心還是專心的下,
你是退讓還是強勢的走,
對方都感受的到。
所以我很擔心,散掉的心,是不是就這樣回不去了。

所以,下周的主題是:意志力。
這樣就不行了嗎?沒有辦法了嗎?被打敗了嗎?
還早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