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10:53:34白板筆

3月31日

快段考了,距離我離開的日子也越來越近。

我這個禮拜換了新的方式,
要他們和我進行考試的互動。
因為我在他們這個時期也很喜歡和人互動,
寫考卷其實是我很喜歡的事,
但是如果可以兩兩互問,
彼此的拉鋸和言談會是很有趣的。

我讓他們無限次的嘗試,明著和他們說:
「失敗也沒關係,可以無限次的重來。」
這句話是要送給他們的,
卻也讓我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回饋。
他們願意無限次的嘗試,
甚至是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倒)。
他們樂於幫助朋友(一大堆有聲無聲的提示),
而我則是規則越加越多,
試圖丟給他們更多障礙,
他們卻總是能找到方法突破。
到最後,
他們該會的我全都背起來了,
至於他們自己,就看他們自己囉。: )

這讓我的下班時間無限延長,
卻也讓我開始有時間去觀察他們。

和我一開始觀察的不一樣,
高高的先生原來才是這個團體的主角。
他的「軟」,是讓他的重要性屹立不搖的堅硬基礎。
他會看場合、看狀況,
該做的會去做,不該做的會堅決說不。
要玩的時候可以和大家一起玩很兇,
該安靜的時候也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
聰明的小夥子。
他讓朋友們都很喜歡他,也需要他。

倒是,原以為很聰明的書呆子,原來是最傻的。
因為他犯了我一開始就告誡他的錯─太自以為是了。
我不知道在我離開之前能怎麼導正他,
只希望一切不會走向不好的發展。

 

最後兩個禮拜,
就讓我平靜且愉快的走完,
也讓我順利的離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