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19:44:09王維

意外人生


人生就是突然,就是意外.

人的一生是由一連串意料之外的事情,

排列組合而成.

親情,友情,愛情,家庭,事業,健康,都是如此,

意外其實是人生中的必然,

遇到了,有幸有不幸,不用懷疑,要勇敢面對,

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處理.

說到底,天下不存在沒有意外的人生.

 

人生也沒有那麼重要.

以前會想要做人做事,發揮影響力,

其實是太高估自己.

幾十年過後,沒有人會記得你,

或者說,記得你又如何,

什麼都不再是有關於你的事了.

 

我的一生,經歷了多次真正的九死一生,

事發當下,甚至覺得自己是超人,

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看來我現在自覺的幸福美滿,

不是沒有道理.

 

當兵時是戰車排長,底下有兩個車長,

一次收假時,一位王姓車長醉醺醺回到連上,

隔天莒光日早上,被我臭罵一頓,

王車長懷恨在心,將刺刀放於安全士官桌上,

用冬日的大綿夾克蓋住,

等我經過時,拿著刺刀突然刺向我的腹部,

我不知何來神勇,一把抓住他手臂,

然後,他就被其他弟兄給制伏了.

事後,得知他家兄因殺人罪被捕,

心情不好喝酒,而我不問原由亂罵一通,

此事以關禁閉七天了事,

但也讓我幾天睡不好覺.

(:當時我是營裏奪刀奪槍格鬥隊教官)

 

其實所有的意外,事後仔細想來,

都有一些蛛絲馬跡,

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環境都是重點,

遇上了多次的九死一生,

記起了教訓,遇事仔細思考,慬慎面對,

已內化成為我的人格特質,

但願在意外的人生當下,

沒有遺憾,沒有放不下.

 

(悄悄話) 2021-04-13 17:09:18
(悄悄話) 2021-04-08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