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13:50:09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最好的時光(2) 我們都是彼此幸福的轉站

日期: 2005-11-02

最好的時光(2) 我們都是彼此幸福的轉站

晚上我在圖書館讀英文,正為背不完的單字苦惱,哀怨研究所難考時,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螢幕上出現你的名字,「哇,你打來的耶」,我急忙跑到廁所接聽,「你在哪?我在你家門口,快下來!」你的語氣有著濃濃的興奮,我內心其實很感動你的突然出現,卻嘴硬煞風景的說怎麼突然跑來找我,我在圖書館讀書啦!「不管啦,快回來,我有東西要給你」,只是當我問是什麼東西時,你反到神秘兮兮的不回答,抱著一顆疑惑的心,快速收拾東西,離開圖書館,拔腿狂奔回家,我氣喘噓噓的邊跑邊想,什麼東西那麼神秘,難道,難道會是情趣用品?!我色咪咪的傻笑,腦海盡是旖旎春光,一轉眼距離家只有幾公尺遠,看到你坐在我家前面的公園椅上,看到我出現,你臉上滿是微笑,難道真的買情趣用品給我喔?我內心雀躍不已,畢竟沒用過嘛(羞)…

「你看!」順著你的手勢我看到一個塑膠旅行用的冰桶靜靜的放在椅子上,「情趣用品幹麻用冰桶裝?」我滿臉疑惑,卻害羞不敢說出心底的猜測,你拉著我走近冰桶,把冰桶打開來,一看我傻眼了,裡面至少擺滿了快30罐各種口味的植物の優以及數不清的冰塊,「哈哈,你不是最愛吃植物の優,我一口氣買那麼多給你吃,你一定很開心吧!?」,「可是這也太多了吧,我會吃到怕,然後再也不敢碰植物の優」,我一臉不可置信的看這大禮,內心邊盤算要吃幾天才吃得完,「這才好,就是要你吃到受不了,然後從此不碰植物の優,這樣少了一樣你愛吃的食物,對減肥才有幫助…」,你眨眨眼淘氣的笑道,搞了半天是耍心機要我少吃一點,順便暗示我是貪吃鬼,「哼,你小看我啦,這些只是點心,連塞牙縫都不夠!」我神氣的抬高下巴看著你,你一臉愕然的看著我,隨即兩人同時哈哈大笑,公園裡,暈黃的燈光下,我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分手了…

--
『只是一切可以那麼簡單,說忘記就忘記嗎?走過學校附近的星巴克,我想到他說他只愛喝拿鐵、經過東區的溫州大餫飩,我彷彿看到他吃餫飩喊燙邊吐舌頭的樣子、到湳山戲院看電影,看到其他情侶坐在我跟他曾經坐過的位子上,我居然會有一股不滿的情緒衝上腦門,很想對他們大吼:「那是我跟他專屬的位子,你們給我滾開!!」我很想打醒自己,痛罵自己為何那麼無能,讓回憶像打了結的毛線球,明明該做的是徹底分開它們,卻一股腦的讓自己被深深捆繞。』
———2004.12———

--
「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戀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侯孝賢
--


去年的今天,電話裡我靜靜的聽你表達內心的想法,可能是因為緊張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狀況,感覺你的每字每句,都小心翼翼敘述,就怕觸痛了我,電話旁的我用手輕輕拭淚,不敢哭出聲來怕讓你覺得尷尬,我心底明白,這通電話掛上後,我跟你就真的分手了。

記得分手那陣子,我常一個人靜靜的待在房間,除了沉默就是流淚,有一次覺得胸口悶得好難受,直想發洩心中的鬱悶,卻不知該如何發洩?我想到一個朋友說他心情難過到不行時,就會摔摔不壞的東西,摔完體力發洩盡,心情就會好多了,我起身準備動手試試看,在房間內遍尋可以砸的東西,書?不行,那很珍貴,我捨不得; 茶杯?不行,那是朋友送的,有意義性; 衣服?不行,那要穿的弄壞就完了; 原子筆?不行,怎麼可以浪費物品; 視線最後落在枕頭上,這總可以了吧?也摔不壞,拿起枕頭奮力往地上摔,手卻在半空中停住,我想到這是你送的……最後還是躺在床上閉上雙眼,逼自己入睡,以為只要睡著就可以忘記這種痛苦,原來,我連發洩心中的痛苦都不會,只會壓抑逃避,如此窩囊。

分手一年後的今天,偶爾看到熟悉的事物,回想起從前,哀傷的感覺已不再了,有的只是淡淡的思念,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終究成了過去,化為回憶的一部分。

Ja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