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13:49:00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最好的時光(1) 尬阿嬤去買菜

日期: 2005-11-01

最好的時光(1) 尬阿嬤去買菜

以往家裡沒菜要去採購時,都是阿公載阿嬤去黃昏市場,現在我回來了,乾脆換我陪阿嬤去菜市場買菜,反正我沒事做,去逛菜市場逛逛也好,只是沒想到一逛就成癮啦。傳統市場人潮洶湧,不過大都是婆婆媽媽來買,熱門的攤位是賣雞鴨鵝魚肉跟賣菜的,其中我最愛逛蔬菜攤跟賣魚的。

愛逛蔬菜攤是因為常有新鮮事可看,有一次我跟阿嬤逛蔬菜攤時,攤商突然在一堆蔬菜前,掛上一把蔬菜十元的牌子,我心想十元耶,現在蔬菜那麼貴,十元蔬菜當然要搶,我轉頭正要跟阿嬤說時,卻看到平常喊腿酸走不動的阿嬤,自動提著菜籃往前狂奔(原來只要十元可以暫時治好舊年痼疾=.=|||),其他婆婆媽媽也是一臉殺紅眼一窩瘋往前衝,接下來的景象,我不得不佩服女人為了家庭所展現的偉大與厲害,一開始我以為這場搶菜戰爭,瘦弱的女性應該會居下風,可是大呼我意外,我看到瘦弱的人一手抓菜另一手把其他人“扒”開,下手的狠勁,我以為看到九陰白骨爪再現江湖,有的人是靠中廣身材,硬擠進去,不管什麼菜先抓再說(我看到有人趁機從別人菜籃抓菜出來…),有的是兩人採取團體戰(婆媳),一人伸手抓菜另一人伸手擋人,一陣兵荒馬亂後,搶到菜的人嘴角上揚,搶不到的滿臉憤恨,我看到阿嬤的菜籃裡面有兩把蔬菜,薑果然還是老得辣!只是不對阿,商家明明在牌子上寫一人限買一把,阿嬤拿兩把幹麻?我也注意到很多人也拿兩三把,正當我疑惑時,看到了解答,明明剛剛婆媳兩人同心聯手辣手摧花,結帳時兩個人卻隔的遠遠的裝做不認識,我又再次驚艷女人為了家庭六親不認的厲害,而我呢?當阿嬤把另一把菜交到我手上,我就懂了,不用說什麼乖乖的走去另一台收銀機結帳,我看到阿嬤眼神滿是激賞!(阿嬤為了一把菜不要我了…)

不過逛蔬菜攤雖不錯,我更愛逛的是魚販,市場裡面有很多賣魚的,但我只愛去其中一家,只要每次阿嬤要買魚時,我都會運用技巧把阿嬤拖到那家魚攤前,不是因為那家賣的魚新鮮或是種類多,而是因為…因為,那家賣魚的“魚體處理郎”好帥阿!!什麼是魚體處理郎?就是攤販雖然把魚擺出來,不過很多魚大都沒處理好,像是還沒刮鱗片或是清內臟,當客人選定要買哪條魚後,就會把魚交給魚體處理郎處理,處理好再包給顧客,到現在我還忘不了第一次看到他時,內心的飢渴難耐(^0^),那次阿嬤選了幾條虱目魚,選好後我看到店家把魚用小籃子裝好往地上一放,我覺得奇怪幹麻不馬上裝袋還放地上,接著我的視線內出現了一雙結實的神來之手,把魚拿走放到水槽裡面清洗,我抬頭看這雙神來之手的主人長的怎樣,一看到我的內心彷若煙火升空激射璀璨火樹銀花,天阿,地呀,我的媽阿,沒想到在這窮鄉僻壤的黃昏市場也有這樣的優質A貨,身高一看肯定超過180,濃濃的眉毛搭配我最不能抗拒的單眼皮,雜亂不羈的短髮更突顯俊俏的臉蛋,白色背心下壯碩的胸肌若隱若現(為什麼他的衣服沒被水波濕!為什麼!),腳穿短褲雨鞋,露出他修常好看的小腿肚…腿肚…肚(餘音繞樑) ,我直盯著他,雙頰泛紅,兩眼迷濛,雙手無意識的整理儀容,我戀愛了(嚴重發花痴),看他細心的刮鱗片,清內臟,我內心不斷吶喊,讓我當那條虱目魚吧!!我知道我再也離不開這家魚攤了……

就這樣再等當兵的這段時間,我愛上跟阿嬤一起逛市場的時光,最好的時光,看阿嬤跟商家討價還價,我在一旁暗自驚艷阿嬤的厲害,阿嬤也一臉開心滔滔不絕的跟我分享採買絕招,最後兩人大包小包開心的走出菜市場,我再騎車慢慢載阿嬤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