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4:25:41gaSnake

二月十四


二月十四
火車準備從尖東站出發
紅紅綠綠的車廂裡
簇簇花
無聲息引來了
一隻蝴蝶
身處這個成雙成對的日子
顯得有點孤單
和淒美
都散吧
散了吧
黑色地
蝴蝶想



第一卡
傍地坐著兩對情侶
說穿了
不過是一男一女一男一女
我認識這男和女
他們在一起是那麼快活
那麼的合襯
男的不太男
女的不太女
怎知一天
女的說
坐隔鄰這男的更適合我
留下一個男的
嘆氣嘆得
玻璃都濕了

第二卡
我是半個雞仔媒人
一個傻女
一個少爺
怎麼有點童話的味道
相信只要有心
以後就會幸福快樂地生活到終站
結局是
看來還一起坐
手卻不牽了

第三卡
這對
瞹昧了許多年
起初
男的追求
女的退縮
一起了
男的強勢
女的追隨
男的說
目的地不同
别黏了吧
剩下了女的
哭到我跟前

第四對
跟我不太熟
跟第一卡倒是熟得很
雖然位子太少
女的被迫坐對面
但還是兩地相望
聽說連人生的計劃都想好了
突然
女的繞了鄰座男人的手臂
一道走廊像鴻溝
男的又能做甚麼

第五卡
很戲劇性的一對
男的很耀眼
卻有頑疾
在大家猜度的時候
他靜靜牽了她的手
然後一天
分開坐了
然後
又一起坐了
然後
又分開站起來了
總言之
現在是分開中

第六卡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一起了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分開了

第七卡
一個男的坐著

還未有人知道的她
已下車了



黑蝶飛
飛過了對對情人

如果真要一個原因
那麼歸疚我吧
因為
誰都沒錯
都沒錯





今天是二月十四
畢業後的第三個年頭
我的中學同學
都散拖了
今天
只有熱鬧地過

上一篇:收件匣

下一篇: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