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22:24:40 Garo

鳳凰札記(六)

翻翻月曆,突然覺得日子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受訓已經一個多月。
轉眼下個月就要期中考了,戰技、體能和學科雖然都有把握,但是好還要更好才行!!


----------------------------------------------------------------------<戰術與戰技>--------------------------------------------------------------------
繩結,可以說是消防戰技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技能。不論救助、移動或是搬運都需要繩結技術,教官說繩結不是光會打而已,還要練到像反射動作一樣快而且確實,面對狀況能迅速判斷使用何種 繩結,任何角度都要能快而準的完成結索,只要稍微疑滯,幾條生命可能就在這幾秒間流逝。目前教官教過的繩結,都已經熟練,只差在判斷經驗,這方面得跟教官好好請教才行。

二重繫船結,天使與惡魔的化身,打的正確是救人的天使,打錯的話就是勒死人的惡魔。是我花最久心思與時間練習,才抓到竅門。


教官示範三重繫船結的吊掛被施救者。



這星期的戰術與戰技課不約而同的進入水線佈署的操作課程。戰術課是操作消防車佈線出水,戰技課則是梯間佈線;消防車佈線出水,基本上跟我在船上學得差不多, 不過教官教了許多實務上的小技巧,受用不少。之前在船上救火操演,常常從中甲板佈線到最底層的冰機甲板,所以梯間佈線,對我來說更是得心應手,目前佈線最快 速度為同學的1分26秒,又激起我的鬥志,下星期就輪到我考試,得好好想一下怎麼破同學的紀錄~哈哈。


----------------------------------------------------------------------<不敗破滅>--------------------------------------------------------------------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是我入訓以來,一直維持的信念。內務檢查是我覺得最煩人卻每天非做不可的事。整寢只有我一直保持著內務零缺失的記錄, 直到這個星期5內務檢查公佈"寢室窗台有髒物,全寢扣分",真的傻眼,沒有想到我每天戰戰兢兢的整理內務,維持零缺失的不敗紀錄,就這麼敗在 非個人因素下。突然覺得自己這麼辛苦維持內務零缺失,一點意義都沒有;真得有點不能接受。自己冷靜的想一想,看開了,不敗破滅也好,只少沒了維持零 缺失的壓力,團體生活不就是這樣,有人積極有人擺爛,就如醫龍裡鬼頭教授說的︰「團體,就像是"乘法",只要其中一個是零,這個團體就是零」。 只有要求自己更積極,希望能把自己積極的態度感染同學。




上一篇:鳳凰札記(五)

下一篇:鳳凰札記(七)

ju9200 2010-04-22 22:36:28

換個角度想,恭喜...那就不用整內務了!(逃)

版主回應
不是不用整,是不用認真整=.=" 2010-04-25 1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