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1:30:41家康

今日

你感到昨天己離你很遠嗎?曾經很努力去忘掉它,它還是揮之不去,因為它永遠都屬於你的。

無時無刻不是「現在」。
當我們設身處地感受「現在」時,我們得著什麼?
老套的人會說:「當你活著,已是最大的得著。」
這句話只會換來我一陣苦笑。


天從人願

人活在世上,往往苦苦追尋某些東西:理想、名譽、金錢、愛情…..但奮鬥至最後一刻,勝敗卻取決於一樣叫「運氣」的東西,從來都是成事在「天」,「天」何由要順你的意?

曾經聽過一句說話:「人會為了那半成的快樂而用九成半的努力去爭取。」也許就是人們心態的最好寫照。如果能夠得到那半成固然是好,但多少人能有這樣的福分?失落於街角的人總比住在半山的人多吧,但從來人們只會看見前面那座山上的人,卻對身後那些各自抱擁一顆失落心靈的人視而不見。

我也是一個沒有運氣的人……


幸福

人們渴望用毅力、汗水、時間等在世上換取一些東西,口說是為了追尋「幸福」。

但是,幸福是那麼輕易到手的嗎?

人們的慾望是一個無底深淵……



爭鬥

人與人之間的慾望是極可能相互矛盾的,因此,很自然地大家必須相互爭鬥,以滿足自己的「幸福」。最高者只有一位,縱然無敵是寂寞,但寂寞總比栽在別人手上好吧。

在我看來,鬥爭是不可避免的,因為競爭是所有動物的本能,本能是揮之不去的,因此,不必所有鬥爭也厭惡,否則,可能會更痛苦。

最令人深痛惡絕的,是朋友最後也選擇與你爭鬥。
最令人厭煩的,是某些連一些小名小利也要去斤斤計較,凡事要非勝人不可的人,縱然是小事一樁,也要強出風頭,面對這種人,我心中不禁納悶起來。

我很想很想逃避他們。
有很多人總喜歡挑釁別人,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他們不挑戰別人,總是事事衝著你而來?這是因為你有被戰勝的價值。

「我有被戰勝的價值麼?」縱然你苦苦思索後的答案仍然是「沒有」,但對他們來說,戰勝你的價值可以是很荒謬。

諷刺的是,在這種鬥爭中戰勝的你可以毫無快感可言,但若是輸了,你卻損失不菲。因此,你只有無可奈何地被挑戰,這種感覺才是鬥爭的悲涼處。


情常在

最磨人的還是「情」吧。

某天,聽說有位數年不見的朋友的母親辭世了,心中無端激盪起來,眼睛也濕潤了。

那個不聽話的弟弟又四處闖禍……
身邊的朋友愈來愈少了。

妳我依然是一對平行線......
而我和她,轉了個彎,也變了一對平行線......

一陣淒冷的風,頓時令人寂寞起來。

是我不夠好嗎……?
那天,重遇了我喜歡的妳,妳卻說妳已有所愛的人……春天原來都很短暫,佔據你心霏最多的,是一片灰暗的天。

無數的「情」煉就今天的我和你,過去無奈的離開一個個自己所愛的人,到了最後,最愛的再也找不到了。

其實,人從來也是孑然一身……

今天的你,盡情地表現你的無奈吧,至少你還意識到「無奈」的感覺,還沒有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