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2:52:10古蒂絲

╭☆° (2004 日記分享) 還記得...

 

還記得八年前...

那時剛進入高中就讀的我年僅16歲..
就在一年後..因為學校招生關係..
常常要前往各國中作招生宣導..在那時認識了他..

還記得..那時因招生的關係 所以我們常常混在一起
大夥眼中~我們是哥兒們.也因為當時他無女友
所以身為哥兒們的我.常常幫他推屁股.死命幫他介紹
                                                                                                                                           
我倆相處的互動中..現在回憶起當時..
我永遠是扮演老大的角色.而他總是復合著我..    
                                                                                                                                              

也因此 漸漸的發現嚕他對我的好..關係也就此轉變~
雖然是男女朋友...我卻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因為我對自己一點自信都沒有..

就這樣..他總是計劃著我工作放假要帶我去走走..
因為讀夜間部 所以白天還有工作 所以總是很珍惜相處的
時間..

當時的我.很年輕.脾氣很壞,但對他卻是百依百順..~
就這樣過嚕半年.再快放暑假的一次意外中.
我出嚕車禍..
體貼行動不變的我..天天接送我去換藥..
幾乎寸步不離的照顧我..
也因為車禍的關係在我手上留下一條長達15公分的疤橫.
每當看到傷橫.即使在八年後的今天....
還是會不經意想起他對我的好.

我們在一起的期間.有次因為上課的關係,無法觀看流星雨
他知道我失望..所以安慰著我說當我倆50歲時.還有一次
那時他必定帶我去看..

當時我們好年輕..代步工具只有一台50cc的摩托車
每每上陽明山時 到嚕上坡路段 總有其中一人
被迫下車走路..走到嚕路面平復 才又上車同步前進
雖然常常有路過車輛搖下車窗對我倆吹噓~
但彼此的心卻很貼近..

好快..時間已到達他入伍當兵的時候..
當兵前..他媽媽問我 可否先訂婚.
我回答等他當兵完 成熟點在結婚會比較好

因為我深深知道他是家中獨子 家裡對他的寵愛及保護
往往也因此 使他變的不易成長..但我願意等..
等他實現曾給過的承諾..
 

好久..時間總花在等待..
等待他排隊從軍中打來的電話
等待他從軍中寄來的信件
等待他的放假時間...好漫長..卻很甜蜜~

不知何時開始..
他變本加厲的不成熟..
變得更加的孩子~可能年輕吧 愛玩還不定
只是沒想到當兵沒變的比較會想.
只想著放假要跟朋友去攪和..而忘嚕在他身邊等待的我

一次又一次..
漸漸的 連我都常常問自己..
這樣的等待值得ㄇ??!
還要在如此等待下去ㄇ??!

因為他好面子..所以我總是不敢讓自己的能力超越他~
總是以他優先 他好他開心就好..

後來當才發現 別人都在進步..我卻還停留在原地
開始..害怕這樣的自己..
因為父母年紀漸大..不免開始擔心起屬自己的未來
跟自己的責任 負擔...

這樣的日子 又持續過嚕一年多~
某天清早 我打包好他給過我的所有 以及有關回憶的東西
替他家人買好嚕早點 按嚕電鈴
開門的是姊姊 因為他人在軍中沒有放假

我稱叔叔 也就是他的爸爸 開口問我怎沒買自己的早點
我答 因為不餓
叔叔看著我手中的箱子 忙著替我煮些東西 怕我餓著

我鼻子一酸 眼淚就這樣滑落~
我跟叔叔說:叔叔不要對我這樣好 這樣我心理好難過
叔叔似乎看穿嚕我的想法
要我別太衝動 他說:畢竟我倆在一起這樣久嚕
他們也一直把我當媳婦看待~
希望我再給他兒子機會 好好溝通



但 當時我以下嚕決定
就這樣 我徹底消失在他的世界
換嚕電話 也搬出原來住的地方

幾天前..
收到他傳來的簡訊..
內容是:
突然想起曾經消失在我生活中的妳..不知現在過的可好
或許曾經對自己說過,分手後不再是朋友
但對我來說,別人或許可以..
可是不知如何,對妳 總是有些想念..
或許是傷害太深,當時放的太重的緣故吧!?


雖然現在有嚕另一個伴..
跟妳的感覺很像~但畢竟還是不是妳~


但是種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說了,無意~
周杰侖有首新歌~擱淺"寫的很棒!
你不小心聽到時,留意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NgnNl_Z3g

那天在高雄的我.馬上買嚕CD~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然留著妳的笑容
哭過 卻無法掩飾歉疚
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怎麼會怎麼會 妳竟原諒了我
我只能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以不存在
我睜開雙眼 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八年後的今天..
他跟我聯絡上嚕

腦海裡 不斷重複展現著彼此過去存取的記憶.
那天,,在電話裡 訴說種種有關以往的回憶..
電話完畢後..一起吃嚕宵夜..
我問他我走後他有啥感覺~
他說他終於懂嚕~等待的苦~也終於懂嚕身邊的人是要珍惜的~
而並非因為在身邊所以忽略嚕~

回家的路上 在車裡..我忍不住不爭氣的掉下眼淚.
因為現在的他 成熟懂事了許多..
彼此熟悉的感覺依舊..但卻多嚕些無奈..

下車前 我跟他借嚕一次肩膀 請他借我靠一下
眼淚直下的我 輕拍著他的背
要他好好珍惜目前擁有的..
不知未來如何..
但他永遠存活在我心中 永遠~

我下嚕車 他卻沒有馬上駛車前進..
我了他心中的矛盾與無奈
也了他對我的不捨.
但..又能如何..

總是要經歷過..才懂得學習 成長~
即使到最後 都不見得會得到答案...

*** 還記得<<是我在2004年寫的
或許有人如同我般 經歷過那些

對我而言重要的是經歷後的認知吧
讓我更珍惜那個當下在我身邊的人...

希望你們過的好
也希望你們要珍惜對方歐~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