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09:42:50加恩教會

幫助我相信




幫助我相信

「當耶穌顯現時,十二使徒之一的多馬(綽號雙胞胎的)沒有跟他們在一起。所以其他的門徒把已經看見了主的事告訴多馬。 多馬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肋旁,我絕對不信。」一星期後,門徒又在屋子裏聚集;多馬也跟他們在一起。門關,可是耶穌忽然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他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裏,看看我的手吧;再伸出你的手,摸摸我的肋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耶穌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有福啊!」」(約翰福音20:24-29)

 

  神顯不顯神蹟完全由祂自己作主,祂要在甚麼時候行神蹟就在甚麼時候行神蹟, 神有祂的旨意與計劃人可以祈禱求 神顯神蹟,但不要用試探 神的心態。況且 神使人信主不一定要人看見神蹟才信,祂可以用很多的方法與途徑,而世上很多很多的基督徒也不是因為看見神蹟才信主。

 

神蹟不一定能叫人信 神

  過去 神在人面前也行過很多神蹟,但人卻不肯信 神聽 神的話,聖經中也有不少的記載。例如舊約聖經中記載以色列人出埃的歷史, 神曾經透過施行十災降在埃及,為的是要法老容許以色列人出埃及,而這十災都是非常嚴重的災,但當時的法老王卻心剛裡硬,仍不容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地。又例如當主耶穌到世上來時,祂也曾經在很多猶太人面前行過不少神蹟「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把一個被鬼附身的啞巴帶到耶穌面前來。鬼一被趕出去,那個人就開口講話了。大家都很驚訝,說:在以色列,我們從沒見過這樣的事。』可是,法利賽人說:他是靠著鬼王來趕鬼的。』」(馬太福音9:32-34) 人以為見到神蹟就一定會相信嗎?不一定。歷史告訴我們,當時親眼見過主耶穌行神蹟的猶太人,最後他們不單不相信主耶穌就是 神、就是彌賽亞救主,更要求巡撫彼拉多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

 

神的心意不是要人看見才信

  聖經記載,當主耶穌復活後,有一次祂曾向祂的門徒顯現,但「當耶穌顯現時,十二使徒之一的多馬(綽號雙胞胎的)沒有跟他們在一起。所以其他的門徒把已經看見了主的事告訴多馬。多馬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肋旁,我絕對不信。』一星期後,門徒又在屋子裏聚集;多馬也跟他們在一起。門關著,可是耶穌忽然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他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裏,看看我的手吧;再伸出你的手,摸摸我的肋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耶穌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有福啊!』(約翰福音20:24-29)約翰還特別指出「耶穌在他的門徒面前還行了許多神蹟,可是沒有記錄在這本書裏。本書記述的目的是要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要你們因信祂而獲得生命。」(約翰福音20:30-31)主耶穌行神蹟的事,已經清楚被記錄下來,特別為那些需要眼見為憑的人,但有更大的神蹟是我們現在仍然不斷再發生的事情,宇宙能夠有序的運轉,也是神蹟之一,只是我們的肉眼無法透視過度遙遠的事物然直到如今它是在發生的。

  在耶穌身上我們發現祂常常以禱告來尋求神的心意而不只是在事物身上收集證據「上主的靈要降在他身上,賜給他智慧、聰明,賜給他謀略、能力,賜給他知識和敬畏上主的心。敬畏上主是他的喜樂:他不憑外貌審判;他不靠風聞斷案。」(以賽亞書11:2-3)人的有限角度無法看透真相我們何等需要神的智慧與能力在我們生命中,成敗不是在於人的本領或才幹,是因著神的同在。

 

神已經留下最好的方法使人信祂

  耶穌說聖靈將到我們中間:「他來的時候,他要向世人證明,他們對於罪,對於義,對於上帝審判的觀念都錯了。他們對罪的觀念錯了,因為他們不信我;他們對義的觀念錯了,因為我往父親那裏去,你們再也看不見我;他們對審判的觀念錯了,因為這世界的王已經受了審判。」(約翰福音16:8-11)特別是在第十節「他們對義的觀念錯了,因為我往父親那裏去,你們再也看不見我;」表示我們信耶穌實實在在是憑著「信心」而不是眼見我們是因信稱義的。

  其實人有不同的要求,有人要神蹟,以為要親眼看見、親身經歷過才信。有人則求智慧,以為要通過自己的理性才信,如果通不過自己的邏輯思考就不信。聖經卻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回應:「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信息,在那些走向滅亡的人看來是愚拙的;對我們這些得救的人來說,卻是上帝的大能。因為聖經說:我要摧毀聰明人的智慧;我要廢除博學者的學問。那麼,聰明人在哪裏呢?博學者在哪裏呢?世上的雄辯家在哪裏呢?上帝已經使這世界的智慧成為愚拙了!上帝運用祂的智慧,使世人不能夠藉著自己的智慧去認識祂;相反地,上帝決定藉著我們所傳那「愚拙」的信息來拯救信祂的人。猶太人要求神蹟,希臘人尋求智慧,我們卻宣揚被釘十字架的基督。這信息在猶太人看來是侮辱,在外邦人看來是荒唐。」(哥林多前書1:18-23)

  一位宣教師到非洲的某個部落服事,有一次在傳福音時,向當地部落居民解釋什麼叫做「慰助者」,也就是真理的靈。他提到,真理的靈就是聖靈,祂會給予基督徒保護、引導、教導及勇氣。部落居民聽了宣教師有關聖靈的解釋,就說:「在這裡,我們稱之為『躺在我們身邊的人。』」原來當地居民為了走很遠的路,往往預備很沉重的背包。由於路程很長,途中若生病或疲倦就會倒在地上,這時候很容易受到野獸攻擊而受傷或死亡。如果那時候有人在旁邊,那人就會躺在倒地者的旁邊來保護他,因此這個保護者被稱為「躺在我們身邊的人」。聖靈就是信徒行走天國道路時,保護與看守那些生命疲倦困頓的信徒,並且「躺在我們身邊」,賜予力量和幫助的慰助者。

  親愛的朋友, 神仍用神蹟叫一些人信主,但請不要限定是你,只要你和我願意謙卑到主耶穌跟前來,打開我們的心接受 神的靈感動「因為我們活著是憑信心,而不是憑眼見。」(哥林多後書5:7)你就立刻可以體驗一個很大的神蹟,就是你生命的改變,從屬世的生命慢慢進入屬天的生命!

上一篇:新生命

下一篇:神與人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