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22:26:52阿方

無地自處

最近

我在教一個新人

教到整個人就是快瘋掉

 

因為

講不聽

聽不懂

不會做

不會問

自以為

不懂得民間疾苦

 

我說了很多很多遍的事

他只聽進去一分

他說的話

我聽不懂

因為他根本就是不懂裝懂

不會的事情又不會問

自以為自己很會很棒

我並沒有因為自己做的比他久就這樣教訓他

至少我比他認真

哪有人的工作態度是這樣

不懂民間疾苦

不懂錢難賺

 

讓她痛一次也好

可惜

不是最痛

 

我曾經跟他說過

你在什麼地方

要搞清楚自己是什麼身分

該說什麼話

該做什麼事

自己要搞清楚

 

不懂不會要說要問

你是新人

我們老的一定會教

但是

你不問不說

自己在那邊做

惹出來的麻煩

後果很大

你賠不起

如果你能勝任這個工作

麻煩請你做好他

如果你不行

你要不要考慮離開

為什麼要如此作踐自己

讓自己那麼難過

 

我知道這些話說的有點重

因為我真的很生氣

 

我覺得我說的沒錯

 

事情

沒有不能做的事

只是看你想不想做

如果你都沒那個心了

我們說再多都是沒有用的

 

你想要看它變好變壞

其實是在於你自己

不要管別人怎麼做怎麼看

做好自己

你自己做的好做的問心無愧

誰敢說什麼

自己做錯就是要改要承認

 

如果你要它爛

你就不要做不要參與阿

但是想想

當初你為什麼要加入

原因

到底是什麼

有沒有認真的想過

 

你是因為這個名子

還是因為錢

還是因為溫暖

還是因為朋友

還是因為無聊

 

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底有沒有搞懂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

是不是要找人開導一下

 

什麼都不說不做

沒人會知道

 

找到ㄧ個你可以站的正的地方

 

 

不能說的秘密 2009-09-22 19:51:11

我覺得我問心無愧阿...

因為我爽.....!!

版主回應
= = 2009-10-14 0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