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8:41:00期貨機長

10年5年2年30年美國債券期貨比較?跳一點多少錢?美國公債期貨保證金

十年債期貨保證金/五年債期貨保證金/二年債期貨保證金

美國債券是什麼?

美國長期國債與中期國債代表美國政府的借款。 債券持有人為債權人。

國債常被視為“無風險”的投資, 因為“十足信用” 的美國政府支持這些債券 。以 10 年期公債為結算標的,是國際間最大的公債市場,美國公債為世界性的商品。

什麼是美債殖利率倒掛?
美國政府所發行的公債,簡稱為「美債」,是用來為美國政府籌資或調整利率的財政工具,依債務到期日分成不同的年期,意思是政府在多少年後會還錢,比較常見的有 2 年、 5 年到 30 年,年期較短被稱為「短期債券」,反之則稱為「長期債券」。
「美債殖利率倒掛」就是「長期債券殖利率」跌到低於「短期債券殖利率」。

一般來說,長期債券的殖利率會高於短期債券。
為什麼呢?你把錢借給政府,它要求你十年後才返還,跟兩年後就可以拿回這筆錢,你一定會要求十年期的利率高於兩年期,因為錢卡的比較久,對你而言不划算,要高利率才行,但現在市場卻反過來:十年期的利率竟然低於兩年期。這情況是:假設你預期市場會衰退很長一段時間,你會願意拿低一點的利率換取避險,選長期債券,讓你度過蕭條時期,如果市場所有人都真的很恐慌,害怕到瘋狂買入十年期債券來避險,當大量市場資金湧入長期的美國債券避險,會導致長期債券價格暴漲。

但是債券是固定利息,所以如果用比較高的價格買到債券,但拿到的利息是固定的,債券殖利率就會下跌,一旦十年期債券殖利率低於兩年期的情況,就稱為「殖利率倒掛」,代表市場的人很恐慌,錢都轉入長期債券規避市場風險,那代表情況真的恐慌了。

🖋喜歡晉丞整理的財經資訊🖋 按讚+訂閱+分享👇

 

追蹤IG 👉 https://instagram.com/capitalfutures0104?r=nametag

 

追蹤FB👉https://www.facebook.com/capitalfutures0104/

 

了解更多👉https://capitalfutures-forex-mt5-stock.com/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吳晉丞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7B1

手機號碼︰0939997803

聯絡電話︰(02)2700-2888分機6915

群益期貨許可證照字號:110年金管期總字第004

參考警語:

1.任何系統參數須由投資人自行設定。

2.期貨及選擇權交易具低保證金之高度財務槓桿特性,在可能產生極大利潤的同時也可能產生極大的損失,投資人開戶前應審慎考慮本身財務能力及經濟狀況。

3.過去的績效並不代表未來獲利,投資人還是要依據本身狀況做好審慎評估。

4.實際可交易商品相關資訊請以主管機關公告為限。

 個資告知事項:群益期貨為提供開戶、諮詢、報名參加講座或其他相關服務,將可以E-mail、電話/LINE通話、簡訊/LINE訊息或其他溝通方式使用您於網站中所提供之個人資料 (資料類別包括:姓名、聯絡電話、E-mailLINE-ID)。利用對象除本公司外,亦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若您不同意上述告知內容,請勿於本網站內提供您的個人資料。此外,您具有個資法第三條 (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相關服務之權利,若需服務請致電本公司:02-4128878

 

#吳晉丞 #期貨營業員推薦 #證券營業員推薦 #線上開戶 #臨櫃開戶 #海外期貨 #台北開戶 #海外期貨手續費 #股票期貨 #期貨開戶